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芝加哥战胜洛杉矶将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10:0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梁金雄)此前从没承办过奥运会的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市14日击败了竞争对手、曾两次主办夏季奥运会的洛杉矶市,将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这是美国奥委会董事会主席尤伯罗斯14日在这里宣布的。

“这是一次非常艰难的决定。如果我拥有所有权力的话——尽管有时人们指责我是这样——我会拿过地图把这两个城市合并在一起,”尤伯罗斯在打开信封前说,“如果你还能把这两个城市的市长联合起来让他们一起为我们国家去申办,那我们将会事半功倍。”

  拿到申办权的芝加哥市申办委员会主席雷恩说:“这仅仅标志着申办的开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参与这届奥运会申办的除了芝加哥外,马德里、里约热内卢、罗马、布拉格、东京和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也表示了申办这届奥运会的愿望或决心。

  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10月在哥本哈根决定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为了让美国的申办城市不再出现纽约市在上届奥运会申办时遭到的惨败,美国奥运会此次的申办活动基本上是仿照了国际奥委会的申办步骤在运作。一年多前,先有5个城市宣布竞争,结果休斯敦和费城最早被淘汰,接着旧金山市又放弃了竞争。最后仅剩下洛杉矶和芝加哥两市参加最后角逐。美国奥委会在今年还派出考察团考察了这两个城市并做出了评估。

  14日,这两座城市又向美国奥委会董事会11名成员做了最后陈述报告,结果美国奥委会董事会通过投票选择了芝加哥市。芝加哥市将在今年9月向国际奥委会正式提交申请书。(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