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奥运开闭幕式献策 主创人员称注更多群众元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11:52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14日上午,位于北京北四环路学院桥旁的北京奥运大厦302会议室里,北京奥组委专门邀请的社会各界代表们,畅谈所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为此献计献策。

  张艺谋等开幕式创作团队的主创人员,认真聆听着每一位代表的发言,还不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

北京奥组委将广为吸收群众的建议,采取“专家与群众相结合”的思路办好奥运会的开闭幕式。

  张艺谋说:“创作团队成立正好一年。承担了这个任务,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比拍十几部电影压力还大,难以保持一颗平常心。为了更好地创作开幕式,创作团队听取了多方的意见。社会各界的关心,将成为创作的无穷动力。”

  在谈及开幕式的创作思路时,张艺谋表示,多听有益。开幕式约50分钟的文艺表演时间里,如何将有着5000余年灿烂历史的中国文化更好地体现出来,需要进一步集思广益。

  据悉,奥组委将吸纳相关领域最优秀的人才参与开闭幕式的创意、技术制作和表演工作。还将组建开闭幕式工作群众代表小组,在不同阶段运用多种方式吸引人民群众参与开闭幕式工作。同时,还要发挥网络的优势,在北京奥组委网站开设开闭幕式专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将发动全国各地基层群众文艺团体直接参与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发动全国各地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院团推荐优秀节目,丰富开闭幕式和奥林匹克文化节的内容。

  又讯 备受关注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销售方案于今日正式公布。该方案包括奥运会场馆可容观众基本情况、奥运会门票销售配额、奥运会门票销售办法、残奥会门票销售、电子票务方案等。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