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律政策技术多重手段 打击倒卖及伪造奥运门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12: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今天,2008年奥运会门票正式对外销售,为了控制倒卖门票、假票的行为,北京奥组委将利用法律、政策、科技等多重手段捍卫奥林匹克的纯洁与荣誉。

  200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正式施行。

这部法律明确将伪造、变造、倒卖文艺演出票和体育比赛入场券的行为列为妨害社会管理的违法行为。使得对上述行为的处罚有了法律依据,届时北京奥组委将配合有关部门严格执法,防止不法分子倒卖门票、假票。

  此外,2008年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政策和运行机制上也对倒票的行为予以控制。奥运会没有赠票和工作票,工作人员入场要凭有效证件,凡是向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也不会接受团体大宗购票的申请。同时,对每个观众购买同一场次门票的数量予以限制。从而降低不法分子倒卖门票的可能性。

  当然,要想杜绝倒票和假票现象的出现,离不开高新技术的支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将采用电子芯片技术。它将有助于提高票务服务水平。并且将提高观众的入场速度。(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