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芝加哥东京争办2016奥运 巴西世界杯奥运欲满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18:2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华盛顿消息,美国奥委会14日在华盛顿召开理事会,并将2016夏季奥运会的申奥城市选定为芝加哥。国际奥委会将在09年10月的全体会议上最终决定主办城市,届时力争首次举办奥运的芝加哥将与此前已申奥的东京等城市展开角逐。

  此次列入美国申奥候选城市的为芝加哥和洛杉矶,但最终洛杉矶所提出的“大部分比赛场馆与选手村的距离控制在15分钟之内”的申奥概要,以及当地经济界等人士对举办奥运的强烈意愿受到好评,使得芝加哥最终击退了已承办过1932年和1984年奥运会的洛杉矶。

  美国奥委会11名理事的投票情况没有公布,但主席尤伯罗斯表示,“(这次竞争)很激烈,无论哪个城市入选都不足为怪”。

  美国共举办过4次夏季奥运会,最近一次还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考虑到地域性等因素,目前分析认为芝加哥以及希望成为南美首个奥运举办国的巴西里约热内卢较具竞争力。而不出意外,巴西将获得2014年世界杯举办权,这对申奥或许有个刺激。(吉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