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石家庄奥运门票预订工作启动 网上预购发生堵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03:25 河北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当时钟指向11时,石市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的预订工作随着北京奥组委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昨日,记者从石市多家中行奥运门票代售网点看到,首日没有出现排队预订现象。

业内人士称,部分人士网上预订分流了网点预订,是造成网点首日销售不太火的原因之一。

   当时钟指向11时,石市奥运门票的预订工作随着北京奥组委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昨日,记者从石市多家中行奥运门票代售网点看到,首日没有出现排队预订现象。业内人士称,部分人士网上预订分流了网点预订,是造成网点首日销售不太火的原因之一。

   当时钟指向11时,石市奥运门票的预订工作随着北京奥组委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昨日,记者从石市多家中行奥运门票代售网点看到,首日没有出现排队预订现象。业内人士称,部分人士网上预订分流了网点预订,是造成网点首日销售不太火的原因之一。

  预订首日门票预订

  门票预订网点不及网上热

  现场未见排队抢购

  昨日上午10时37分,记者来到中国银行石市14家奥运门票代售网点之一的裕华管辖支行。该支行3号、4号窗口已贴上了售票标识,咨询台上也摆放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购票参考手册、第一阶段门票预订指南等。业务窗口除了两位市民在办理储蓄外,仅有3位先生等待预订。据该支行大堂经理介绍,这是当天首批来咨询奥运门票的人士。

  11时8分,在另一家网点——河北省行营业部,市民张先生提交了第一张奥运门票预订单。“这次奥运会开到了‘家门口’,价格又不贵,申请几张门票带上家人一起看去。”张先生说。

  截至昨日下午4时,中行石市指定网点停止预订。记者从代售网点一负责人处获悉,预订首日电话咨询的人非常多,但提交预订单的不是太多,“个人网上预订预计会分流网点预订”。此外,第一阶段预订不是先到先得,6月30日前预订机会均等,购票人不着急订票;另外,有部分订单客户可能自己邮寄给奥组委,这都是首日网点柜台预订不太火的原因。

  网上预购发生堵单

  “登记的人太多,奥运门票申请的网站已开始堵了。”昨日,本报独家刊登《奥运比赛场次门票价格公布》,引来读者关注,有读者提出首日网上注册集中遭遇堵单烦恼。

  本报就此致电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该中心人士表示,由于是首日开通预订,预订人较多导致系统繁忙,有时会出现堵单现象。该人士建议,遇到堵单可稍后再试,网上申请是24小时开通的,6月30日前提交的申请都有效。

  对此,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表示,奥组委将在今后对票务网站进行随时监控,必要时会要求票务网络管理者增加带宽来提高容量,保障票务预订工作的顺利进行。

  特别提醒

  三种途径提交预订单

  1、指定的中行销售网点;2、票务网站在线提交;3、直接邮寄给北京奥组委: 北京100007号信箱98分箱(100007)。

  奥组委人士提醒,购票人不可通过传真方式提交。此外,门票一旦提交,购票人只能在今年9月30日后致电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或发邮件至ticketsupport@beijing2008.cn修改,而且修改范围仅限于联系方式和计划领取门票的地点。

  预订分析

  预订者7月底可知是否中签

  据北京奥组委规定,售票第一阶段申购者提交预订单后,不一定能买到门票。如果某一场次比赛门票的预订数量超过可售数量,北京奥组委将启动电脑抽签程序,客户是否能买到将取决于抽签结果。

  根据程序,7月初收回预订单后,进入抽签程序,7月底将确定抽签结果,抽签过程将接受公证监督。

  中签人将在8月1日后接到通知。如没有中签,北京奥组委将不通知购票人,购票人可通过奥运票务网站自行查询,或通过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010-952008查询。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中行指定门票预订网点订票时间为:上午8:30~下午4时。网上订票24小时进行。市民可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昨日,奥运门票预订首日恰逢周末,预订统计暂未出来。不过中行相关人士预计,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将最抢手。

  购票要点解读

  预订渠道多样 订票成功率一样

  各渠道购票机会均等

  奥组委人士表示,提交预订单时间与得票几率也无关,而且无论是哪种渠道预订,订票成功率是一样的。但各阶段的订票渠道不同,购票人要看清。

  第一阶段,门票申购阶段(2007年4月至2007年6月),通过奥运票务网站、邮寄方式或中行代销网点提交预订单。这一阶段投放总量的50%,约220万张。

  第二阶段,门票预售阶段(2007年10月至2007年12月),通过中国银行、票务呼叫中心和互联网购票.此阶段成功购票客户只能获得确认函,尚不能获取门票。投放数量为第一阶段剩余部分和另外的50%,约220万张。

  第三阶段,门票实时销售阶段(2008年4月至2008年9月),通过中国银行、票务呼叫中心、互联网或场馆售票亭现场购票。投放数量为第一、二销售阶段后的剩余部分。

  明年4月起可领门票

  据了解,购票人可在中国银行任何一家网点领取预订单,但提交只能到指定的代销网点。此外,购票者还可通过报纸、杂志、网络等方式取得预订单。预订单复印有效。

  第一、二销售阶段售出的门票将被配送至指定的中行门票代售网点,购票人可在2008年4月起直接到该网点凭北京奥组委出具的确认函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第三阶段起在中行代销网点购票可现场获取门票,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门票以同样方式到中行网点领取。

  购票人还要注意,凡成功预订到开、闭幕式门票的公众,将被要求提交本人照片,并仅限本人持票入场。

  第一阶段后还可再购票

  奥组委人士表示,第一阶段购买了奥运门票,以后还可以在第二、第三阶段购买奥运门票,但北京奥组委对同一场次购票数量的限制同样有效。每人购买门票的数量限制为:开、闭幕式门票每人限购1张,其他场次门票每人限购2至5张。第一阶段没有买到门票的购票人,以后的阶段也可以购买。

  另外,北京奥组委规定,只有比赛取消才可退票,否则不退票。

  预订不付票款或定金

  据了解,在第一阶段提交预订单,均无需预付票款,但须选择付款方式并正确填写付款信息。

  确定可购买后,第一销售阶段购票人可通过中行活期账户或VISA卡两种支付办法中任何一种付款。从第二销售阶段起中行代售网点可接受现金付款。

  每个账户只能为一张预订单支付票款,订票人与账户开户人的姓名、证件号应一致。

  购票人须在今年7月底之前在购票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以便中签后在付款期限内成功支付票款。今年8月1日至9月30日为付款周期。

  中、外购票几率相同

  外国公民也可购票,不过须持有由国籍国政府颁发的有效护照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签发的有效期至少6个月的有效签证,并在中国境内有固定居所。

  奥组委表示,门票销售不会设立中外双重标准。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门票的票价、购票方式以及获得门票的几率都是相同的。

  门票丢失不能补办

  据了解,若奥运门票丢失将不能补办。按北京奥组委规定,购票人领取门票后,自行负责保护所有的门票,北京奥组委和中国银行不为丢失、被盗、遗忘、破损及毁坏的门票提供补偿。

  2岁及以下儿童免票

  奥组委规定,2岁及以下儿童可免票入场,但须与监护人共享一个坐席。学生票销售方式由北京奥组委决定并另行公布执行,相关问题可咨询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呼叫中心。

  文/本报记者王亚楠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