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门票开始预售 销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0:15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北京2008年奥运会700多万张门票15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公众预售。15日在北京召开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启动销售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宣布了这一消息。

  根据北京奥运会票务计划,从4月15日起,总数超过700万张的北京奥运会门票开始接受公众预订。其中,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销售部分约占75%,海外销售部分约占25%。

  门票销售分三个阶段进行

  北京奥组委分三个阶段向境内公众销售门票。

4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将预售境内公众配额的全部开闭幕式门票和50%的体育比赛门票。10月至12月为第二阶段,政策是“先到先得”,将预售另外50%的体育比赛门票。2008年4月至奥运会结束为第三阶段,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售票方式增加了场馆售票亭售票。

  开闭幕式门票在境内限额发售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各为6万余张,其中向境内公众各公开发售2.6万张,约占40%。

  开闭幕式门票不得自行转让

  北京奥组委对购票实施了数量限制:开闭幕式门票每人限购各一张;高需求比赛场次每人每场限购两张;其他比赛场次根据重要程度每人每场限购3张至5张。另外,公众不能随意转让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否则将导致持票人无法入场。

  购开闭幕式门票需提供照片

  为了确保所有现场出席人员的安全和防范投机倒票行为,需要通过对照片和入场人进行比对来核实持票人的身份,因此公众购买开闭幕式门票时需要提供照片。


  五大辉煌时刻不容错过

  北京2008年奥运会共有以下五个辉煌时刻不容错过:一、开幕式。2008年8月8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将揭开大幕,张艺谋导演的开幕式究竟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感受?悬念将在现场揭晓。二、夺首金。8月9日上午举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将产生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亲眼目睹这一历史时刻,绝对物超所值。三、赏飞鱼。8月17日上午,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现场,观众也许将有幸目睹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完成自己的八金美梦。四、看刘翔。8月21日晚,中国飞人刘翔将出现在田径男子110米栏的跑道上。究竟刘翔能否续写自己的神话,十分钟内你就能找到答案。五、闭幕式。8月24日,北京奥运会将落下帷幕,奥林匹克梦想将通过这一时间节点传承下去,直到永远……L(搜狐体育海天)

  预算收入1.4亿美元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15日说,北京奥运会门票预算收入为1.4亿美元。根据北京奥运会门票定价以及门票的数量等因素测评,实现这一目标应当不成问题。

  门票样式设计尚未确定

  奥运会门票历来是收藏佳品。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会是什么样子?

  据负责奥运会门票设计的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与景观处相关人士介绍,北京奥运会门票的样式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设计方案确定后报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后才能正式对外公布。这位负责人说:“具体何时能够公布不好说。”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门票将采用电子芯片等先进的防伪技术。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电稿整理)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