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菲尔普斯欲破纪录 水立方将成跳水队圆梦之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1: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膜”幻的水立方,有让人想一探究竟的冲动。菲尔普斯就被水立方所吸引,“神童”想立刻下水试试,当然现在并不是他的表演时间。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的比赛将在这里进行。

  游泳看菲尔普斯破纪录

  16个月以后,菲尔普斯就将成为绝对的主角。4月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夺得7枚金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一届比赛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这次的破纪录让世界对菲尔普斯的奥运会表现充满期待。菲尔普斯的教练表示,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仍将报名参加八个项目的比赛,这样他将有机会刷新1972年斯皮茨一届比赛夺得七金的纪录。

  为了NBC的转播需要,奥运会的游泳决赛首次在上午进行。上午10点至12点,将是游泳的“黄金时间”。

  根据奥运会的赛程安排,菲尔普斯在世锦赛上所参加的8项比赛被分别安排在7天进行。唯一的一天两项是在8月13日,10点18分将进行男子200米蝶泳决赛,11点16分将进行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其它的6个项目的时间安排分别是:8月10日10点,400米混合泳决赛;8月11日11点30分,4X100自由泳决赛;8月15日10点45分,200米混合泳决赛;8月16日10点07分,100米蝶泳决赛;8月17日10点55分,4X100米混合泳决赛。

  除了关注菲尔普斯外,中国选手的重点夺牌项目也值得关注。8月13日10点18分,男子200米蝶泳,吴鹏在世锦赛上以1分56秒14获得银牌,与菲尔普斯间有3秒左右的差距。吴鹏坦言,以菲尔普斯现在的状态很难超越,现在的任务就是保证在第二集团的领先地位。以吴鹏现在的状态看,很有希望夺得奖牌。8月13日11点09分,女子200米混合泳,尽管齐晖在世锦赛成绩不佳,但是她在2006年的成绩毕竟排进了世界前五。因为训练方式的变化而带来的成绩下滑只是暂时的,恢复了正常的训练之后,齐晖仍有夺牌希望。8月15日10点09分,女子200米蛙泳,齐晖和罗男将为中国队冲击奖牌。8月17日10点37分,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在世锦赛上中国队凭借最后一棒徐妍玮的奋力追赶,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这个项目也很有希望夺得奖牌。

  跳水梦之队北京“圆梦”

  4月的游泳世锦赛,“梦之队”摘取了10枚金牌中的9枚,男子10米台的获得银牌。“能否包揽奥运会的全部跳水金牌”成为热议的话题,可以说中国队已经具备了夺取全部金牌的实力,但是临场的发挥与心理状态的起伏,都将决定最终的成绩。

  与世锦赛相比,奥运会跳水一共将产生8枚金牌,分别是男女三米板、十米台的单人和双人赛。中国在女子项目上的把握更大,男子项目的三米板、十米台,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和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等都将是中国队员的强劲敌人。

  8月10日到13日共四天,每天13点30分至14点20分,将进行男女三米板双人和十米台双人共四个项目的决赛。14日休赛一天,17日、19日、21日和23日共四天,每天20点到21点30分,将进行女子三米板、男子三米板、女子十米台、男子十米台四项决赛。

  花样游泳“井村军团”冲击奖牌

  花样游泳也将在水立方中进行,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世锦赛的双人和集体项目上都获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第四名。这是日本资深花样游泳教练井村雅代仅仅接手中国花游队两个月的战绩,16个月以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在双人和团体项目上,中国队都有望冲击奖牌。与世锦赛不同,花样游泳仅有双人和团体两枚金牌。两项决赛的时间分别是:8月19日17点,双人自由自选决赛。8月22日16点,团体自由自选决赛。(搜狐体育 冰雨)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