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名城谁能“倾国倾城” 十大名城重点推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4:25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CCTV青岛啤酒《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启动仪式昨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仪式现场进行的GOOGLE搜索中,天津成为目前中国知名度最高的10个名城之一并被重点推荐。

  据了解,《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大背景下向世界介绍中国最优秀的城市,全新打造中国城市的“国际名片”,为这些城市更好地让世界所了解搭建一个传播平台。现场进行的GOOGLE搜索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十个城市,除天津外,还有北京、上海、香港、拉萨、广州、深圳、西安、杭州和南京。

  据了解,活动将通过开放式推介,确定20个城市进入候选,并将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及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城市考察团进行实地考察并作科学系统地评价,最终选出十个“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张虹红 曹倩)

  中国名城谁能“倾国倾城”

  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昨天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以文艺演出和休闲的独特形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央视经济频道借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名城,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的城市走向世界。

  “绿色,文明,活力,和谐”是本次活动的主题。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的专家组成的国内外专家 “城市考察团”,将分赴20个城市实地体验考察;美国国家地理频道、《金融时报》中文网、路透社、香港《大公报》以及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包括本报在内的上百家权威平面、网络媒体将对活动进行相关报道。

  本次活动将分四个阶段,4月15日至5月15日,全国城市自愿报名、大众推介;5月16日至8月28日,在被推介的20个城市中举行20场“城市日”大型晚会; 8月29日——8月31日,举行“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颁奖典礼;9月1日以后,拟与相关政府部门联合,组织推介城市到曾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进行“中国城市世界奥运之旅”大型巡演。

  作为主办方,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介绍,本次活动不是一次城市评选活动,而是借助2008年央视经济频道作为奥运国际频道的平台,以电视节目形态出现的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的集中展示,是奥运背景下的城市总动员和城市联欢狂欢,包括城市文明、城市环境、城市活力等。(刘杰)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