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打造十大国际名城 “倾国倾城”活动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4:28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从今天起,请您和我们一起,向世界介绍重庆。昨日,由央视主办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媒体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启动,央视主办本次活动,将选出十大名城。

  打造十大国际名城

  “打造国际品牌已经是中国城市的必然选择。

”在启动仪式上,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一批中国城市独特的品质挖掘出来推销给世界。

  之所以在此时推出这项活动,与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有关。郭振玺说,今明两年是体育年,但奥运契机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体育产业的发展,也会推动旅游等其他相关产业的繁荣。

  据悉,2006年,我国接待国外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3亿人次。郭振玺说,本次活动将为入选的十大城市打造一张“国际名片”,让这些城市在奥运触发的中国热中,抢占先机。

  “连北京、上海和香港这些在国际上知名度已经很高的城市,也对这次活动也非常重视。”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节目总导演张雪梅说。

  网民推荐专家拍板

  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已于今日开通。市民可登录央视国际网站财经频道(https://finance.cctv.com),进入“倾国倾城”栏目,推荐重庆参加城市PK赛。

  不过,网民推荐只是本次活动的评选参考。最终入选的十个城市,将由100名专家组成的考察团确定。

  据悉,专家考察团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国部分媒体总编辑、城市专家组成,将从绿色、文明、活力、和谐四个方面对目标城市进行考察,并最终投票选出10个入选城市。

  据悉,中央电视台联手国内外100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还将开设“中国城市展播周”,介绍中国名城。

  为何热爱重庆请您说出理由

  您为何热爱重庆?您想推荐重庆吗?请您说出理由,可能会换来丰厚的奖品。据了解,“倾国倾城”活动,将分四个阶段进行。重庆晨报作为协办单位,也将向市民有奖征集“热爱重庆的100个理由”。

  第一阶段:4月15日至5月15日。全国城市自愿报名、推举,根据专家推介、参考网上推举,确定20个城市进入推荐大名单。

  在这个阶段,本报将与有关单位合作,展开“热爱重庆的100个理由”征集活动。

  第二阶段:5月16日至8月28日。本报将协助央视在重庆开展“重庆周”活动。央视还将在20个城市开展“城市日”大型展示晚会。

  第三阶段:8月28日至8月31日。确定最终入选城市名单。

  第四阶段:8月31日起,入选的十大“中国名城”,将在全球五大洲举办巡展。

  中国城市排名重庆列第13位

  在互联网上,外国人最关注哪些中国城市?昨日启动仪式上,央视联合谷歌(google)网站的搜索引擎发布了相关排名,重庆名列第13位。

  我市全国排名13位

  此项排名也被称作外国人最关注的中国城市排名,或中国城市的国际知名度排名,是根据在最近一个月内,google用户搜索中国城市的次数进行的排名。统计数据均为非中文搜索。

  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香港、拉萨、广州、深圳、西安、杭州、天津、南京。排在重庆之前的还有桂林和成都。

  本报刻画重庆特色

  “重庆晨报评选‘重庆十大名片’、‘十大渝商’等活动,都是媒体参与城市形象塑造、城市品牌营销的成功范例。”央视“倾国倾城”栏目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与本报的合作,找出重庆最独特的城市品质,介绍给全世界。

  今年3月,重庆晨报与新华社重庆分社、重庆移动联合举办的“一语评重庆”活动,与“倾国倾城”节目高度切合。

  据悉,短短一个月时间,已收到2400余条精彩语评,为“倾国倾城”节目的重庆之行,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表现形式。 (记者 谢夷)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