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售票亮点:电子票有创意 低价票给学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6:57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正式开始预售。相比往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主要有两大特色。

  特色之一 电子门票有创意

  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介绍,北京奥运会门票将采取电子防伪技术,即在门票中嵌入RFID(无限射频识别)芯片,用以存储购票人的照片等信息。

观众持票入场时,验票系统通过非接触式设备读取芯片信息,并与后台数据系统中的购票人信息加以比对,如结果一致则对观众放行。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将电子芯片防伪技术运用到门票中。

  “人们入场时不用出示任何证件,也几乎不用停留。这项技术可以提升我们的服务效率。”容军说。

  特色之二 超低价票给学生

  为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奥组委专门为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预留了14%的门票,定向销售给全国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这部分门票价格极低,预赛票价仅有5元,决赛票价也只有10元。

  据容军介绍,对于这部分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志愿者部将协调相关教育部门和体育管理部门,采用有组织的定向销售、集中购买的方式,销售给中国境内及港、澳、台地区的中小学生以及青少年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此举十分赞赏。他说,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奥林匹克运动是非常有意义的。该计划最大限度地为中国青少年观看奥运会提供了机会。特约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