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中国特色随处可见 六种传统颜色渲染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7: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影响和感染着全世界的人。所有承办奥运会的国家都挖空心思,想呈现给全世界最好最令人怀念的一届奥运会。08年则是属于中国的,北京奥运则是中国将这个在世界上历史文化最悠久最伟大的国度,呈现给全世界的最好机会。

  “金镶玉”奖牌 惊为天人

  在前不久的08奥运奖牌揭幕仪式上,就让人惊叹于中国文化的深邃。金镶玉的奖牌让人一看就是中国特色,08年奥运会奖牌设计尊贵典雅,中国特色浓郁,是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形象景观工程中的又一次“中西合璧”。创造性地将玉镶嵌其中。这一设计不仅符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也彰显了“玉”的高贵品质,喻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玉良缘”,体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礼赞和对运动员的至尊褒奖。

  六种主色调诠释“中国风”

  中国红”、“琉璃黄”、“国槐绿”、“青花蓝”、“长城灰”、“玉脂白”这六种极具中国特色的色彩构成北京奥运的色彩系统,它是经过专家对北京进行1、2年的调查后定下来的北京主色调。”

  “中国红”:红色是北京的颜色,也是中国的象征。红色的宫墙,红色的灯笼,红色的春联,红色的婚礼……从古到今,北京的生活中充满红色的装饰主题。红色,构成了人们认同北京的颜色。红色是激情和运动的颜色;红色是喜庆与祥和的颜色;红色是民俗与文化的颜色;红色也是北京奥运会会徽颜色的主色

  “国槐绿”:国槐是北京市树。郁郁葱葱的国槐绿是自然的风采,是生命与环境的象征。国槐绿寄寓着北京珍视自己的家园,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愿望,表达了“绿色奥运”的理念。

   “青花蓝”:温润而典雅的“青花蓝”,具有一种历史的美感,是北京丰富多彩的艺术宝藏中极具代表性的色彩,象征着文明与创造。

  “长城灰”:蜿蜒起伏的万里长城和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四合院民居的灰色,是北京城传统建筑景观的标志色。灰色是北京奥运会色彩系统中独具魅力的元素。

  “玉脂白”:君子佩玉,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以佩玉为道德与修养的标志,“羊脂玉”更是玉中极品。玉又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吉祥如意的象征。白色是北京奥运会会徽色彩构成的重要元素之一,将在奥运会色彩系统中起着重要的协调作用。

  形象景观匠心独蕴

  北京奥运会的形象景观包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吉祥物、体育图标、核心图形、口号、奖牌、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和志愿者的服装设计等。作为最早出炉的北京奥运会标志,书法人形字样的奥运图腾文化色彩凝重,很好的把中国特色和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包括后来公布的北京奥运吉祥物更是代表了中国和深受中国人民喜受的五个小动物。再下来08奥运会运动员服装和火炬圣火台将相继出炉,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特色让为叹为观止,08年注定流行“中国风”。(搜狐体育:吕静)

  

(责任编辑:CECE)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