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服装不用传统服饰 普通大众平日可穿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8: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吉祥物和奖牌相继以中国特色形式出炉后,大家对作为东道主的中国运动员出场服装形式越来越关注。从汉服到中山装和旗袍,这些传统服饰作为运动员出场所服装的首选一直都受很多人推崇,而很多国家也有穿着有国家民族特色的服装参加奥运会的先例。

  最近在网上流传的“天汉计划”2008年奥运会汉服设计方案是网友给中国代表团设计的。用汉服作为2008年奥运运动员入场服饰在夺人眼球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人的争议。专家认为,把奥运会入场服装局限在某个单一的服装款式上,有些过于狭隘。所谓的中国元素,更应该体现在服装的细节方面,比如说色彩和配饰等等,要展现给全世界的是一种民族的文化和精神,要体现出民族特色的历史和现代文化。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服装赞助商已表明,他们肯定不会选择汉服、唐装和中山装等民族服饰,他们希望这次设计出的服装,不仅可以让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穿着,奥运结束后也能吸引普通消费者来购买。

  奥运服装款式设计将由本月底向全球开始征集,8月底进行预选,最初结果有望在明年初揭晓。(搜狐体育:吕静)

  

(责任编辑:CECE)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