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跆拳道备战08添强援 美国主帅出任技术教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8:52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上任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技术教练的李大成(华奥星空 陈浩 摄)
图为上任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技术教练的李大成(华奥星空 陈浩 摄)

  山西晋城4月16日电 (记者 陈浩)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在2007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赛场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公布前美国国家队主教练李大成成为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技术教练。

  在通气会中,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中国跆拳道虽然获得了三枚奥运会金牌,但世界锦标赛才是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国跆拳道运动的发展一定要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

  美籍韩国人李大成曾经连续十届获得全美冠军,四次参加跆拳道世界锦标赛取得2银2铜的成绩。

李大成从1988年开始教练生涯,有六次世锦赛经历,1999年至2004作为美国国家队主教练参加了悉尼奥运会。

  对于成为中国国家队的技术教练,李大成表示:“我与赵磊副主任有很深的友谊,我也经常和朋友说,我的心属于中国。能够来执教非常高兴,不过中国的跆拳道水平很高,我来也只是提一点小小的建议。”

  李大成12日到达北京,之后来到晋城,观看了全国锦标赛前两日的比赛。对于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他说:“中国女队员曾获得三枚奥运金牌,他们有很高的水平。而男队员的表现让我感到吃惊,他们也进入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今后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取得好成绩,特别是男队员。”

  “中国跆拳道运动员能表现出这么高的水平,有优秀的教练是关键,他们一直把全部热情投入到训练当中,带动中国跆拳道不断提高。”李大成不忘对国家队的教练员们给予赞美之词。

  在北京进行的200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即将来临,未来的六周也是对李大成的考验。如果能顺利的融入国家队教练组,他将在中国执教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