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温哥华"汉语桥"演讲比赛聚焦"迎接奥运的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21:2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温哥华4月15日电 温哥华白人学生安仁良(Nicholas Angiers)今天在此间进行的“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加拿大卑诗省赴北京参加世界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卑诗省举行该项比赛今年已是第六届,仍由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组主办,本地六家中文教育机构和部分企业参加协办赞助。

  今天演讲比赛的主题是“迎接奥运的中国”,有来自省内近80名选手参加,年龄最小的仅五岁。

  安仁良参加了大学中高级母语非汉语组比赛,他多次到过中国,曾在北京学习汉语一年,在温哥华是华人文化组织里的活跃分子。今天,他以流利的表达和生动的语言夺得本次比赛大学组冠军。安仁良在获奖后兴奋地表示,期待明年到北京观看奥运会,参与奥运会。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先生出席比赛闭幕式,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并祝愿“汉语桥”能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桥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