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术进奥运现曙光 中国队掌门王筱麟称还需时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22:0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石家庄四月十六日电(记者 牛琳)中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武术套路预赛正在此间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三大巨头”齐来助阵。就当前各界普遍关注的武术进奥运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称,武术将以“特殊身份”出现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但要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还需时间。

  其实中国的近邻日本、韩国都曾有借东道主之利,把自己的国技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先例。对此,王筱麟认为具体问题需具体分析。他说,日本是借一九六四年东京奥运会之机把日本国技柔道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的,但在四十多年前,一个项目进入奥运会要比现在容易得多。韩国抓住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的有利时机,将自己的国技跆拳道列为表演项目,但它最终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则经历了三届奥运会。

  王筱麟表示,目前中国武术在技术、规则和裁判上都已经没有问题,武术运动员对自身身体的控制能力也非常好。就这次六运会武术套路预赛而言,运动员成绩由动作质量分、动作难度分、演练水平分三部分构成,评判体系已非常成熟。

  但王筱麟同时表示,武术要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提高武术比赛的电视直播率,争取国际知名大企业的赞助和支持等。“还需要几年时间,这不是一个极短的时间内能够解决的问题。”

  据悉,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在力推武术进入中小学体育课,以期武术在民间的进一步推广。(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