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行从艰苦磨炼开始 超高强度备战晋级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01:53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队员相互帮忙合力过天桥。奥运候选形象大使展开拓展封训北京奥运是每一个中国人奇妙的情结,奥运形象大使选拔在全国20个城市的全面启动,让每个人都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和平台。当重庆32名奥运候选大使齐聚在位于铜梁巴岳山清风大家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的时候,还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四溢而飞扬的激情?

  规则永远是残酷的,《奥运城市行重庆篇之人文奥运魅力重庆》奥运大使选拔活动的32强,最终只能有男女各一名选手代表重庆,和其他城市的形象大使一起,代表中国出访主办过奥运会的17个国家的21个城市。
但过程却永远绚丽而精彩。为期四天的全封闭户外拓展训练,将为重庆选手们进行最后的晋级赛提供丰富的养料和一次难得的全新体验。

  激情飞扬在大巴车上

  昨晨8时,一辆载满着重庆人关于奥运梦想和希望的大巴由两路口启程,向铜梁巴岳山进发。来自各行各业的32强选手,从上车开始,就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激情和欢笑。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李如冰,带头在大巴上开始飙歌。每个人的自我介绍都充满了个性与特点,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歌声与笑声中飞快的过去。

  严格训练考验意志

  处处充满着严格军事化味道的清风大家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绝非大家想象中的逍遥度假村。首席拓展培训师谭抒滔一上来就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你们是代表重庆的形象,甚至会代表中国的形象,但现在有的人坐没有坐相,站没有站相!挺起你们的脊梁,抬起你们的头颅,展现你们的自信和风采。”从训话、编队开始,这次户外封训就表现出极其严谨和严格的一面。看得出,或多或少有些选手思想准备还有些不足,但在短暂的适应和培训师们的强化灌输下,大家很快就打起12分的精神。

  超高强度备战晋级赛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杨林向记者介绍,之所以在正式的晋级赛前安排这样一次户外拓展训练,一是希望在训练中发现不同选手在不同方面各自的特点和能力,二是希望用这样高强度的拓展训练,来强化训练选手,因为这次拓展训练的一次项目,也会是正式晋级赛时的比赛项目。

  从抵达清风大家基地的那一刻起,放下背包就走上操场集合,编队、团队建设,20分钟午饭时间,下午齐眉棍、电网、天平、合力过桥四个训练项目结束,已经是晚上19时,9个小时的几乎不间断训练还只是开始,晚饭后,团队活动到11时结束,这两天半夜两点随时会有紧急集合。接下来几天的训练强度也非常之大。“拓展训练,就是让你来吃苦的”,清风大家的培训师们“不近人情”地说。

  一群此前几乎互不相识的人,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就激情四溢。清风大家户外拓展基地的首席培训师谭抒滔说:“这个特殊的团队,有着担当奥运形象大使的特殊诉求,而正是这种奥运的诉求,让他们充满了一般团队所不具备的高昂激情。”

  飙歌、沟通、对每一个项目表现近乎完美的追求、对团队超乎寻常的关注和快速融入,谭抒滔说,这个特殊团队在第一天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素质令自己吃惊,“要知道,他们此前几乎是完全互不相识,我只能这样理解:在他们身上,你完全可以真切感受到那种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拓展训练的基本目的,除了挑战自我就是强化团队精神。谭抒滔说:“奥运形象大使重庆32强组成的这个团队,除了在激情上远超一般团队外,对团队的关注和归属感、对训练规则的遵守程度,也都比一般团队要强。”另一名资深培训师表示,从下午几个项目结束后团队成员分享感受的过程来看,他们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感悟,这次拓展训练和选拔赛后,他们一定会对生活更加充满激情。

  本版文字由本报记者王成黄德强采写图片由本报记者李斌摄

  梦之队PK狼族队14

  虽然户外拓展培训的成绩并不计入到正式的晋级赛中,但正如执行导演徐阳介绍的那样,参赛选手能力和特长一定会在训练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展现。32强从入营开始就分为了两个分队:梦之队和狼族队,一场无形的PK从一开始就进行得如火如荼。队名是自己取,队长、指导员是集体推选,甚至连队歌、队标、展示方法都是自己设计。37岁的退伍军人汤宁率领的梦之队队员协调沟通能力相当强,而由四川美术学院的李如冰率领的狼族队,则在体能上占据优势。队标的设计,有着几名美院“设计大师”的梦之队胜出一筹,由西南大学排球女将陈露设计的团队展示方式也别具一格。但正是因为在团队建设上的略占上风,看到自己所在的梦之队在齐眉棍训练中不敌狼族队后,来自西政的选手任雯成为第一个洒泪的队员。一天的训练下来,在各个项目满分均为100分的比拼中,狼族队在三个项目中都略优于对手,以总比分高出4.3分的微弱优势在第一天笑到了前面。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