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票样设计方案下旬面世 中国特色占主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04:26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特约记者李文 北京报道)设计出奥运奖牌的中央美院奥运艺术中心,也是奥运门票的设计者之一。昨天,记者从该中心常务副主任杭海那了解到:奥运会票样设计方案本月已经上交国际奥委会等待确认,本月下旬具体方案就会确定。

  奥运票样与以往的奥运门票有何不同,杭海说:“它自然是全新的,有中国特色的。考虑到印刷等方面的因素,在规格上不会有大的变化。但北京奥运的门票绝对不会给人似曾相识的印象。另外,门票不同于其他的奥运产品,作为有价证券,它的诞生过程必然会更加保密。因此,我还不能透露具体的细节。”

  由于购买奥运会开幕式门票需要提供照片,因此照片如何在门票上体现?杭海说:“这涉及到防伪的问题。由于门票制作使用了新的材料以及防伪墨水、芯片等等,与之相关的设计都要综合考虑,至于更多的细节只能等方案确定后再说。”据介绍,出于绿色奥运的考虑,门票采用了环保材料,同时,新的防伪芯片采用了无线射频防伪技术,属于非接触性的,更加人性化,以体现人文奥运的理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