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临近体育解说面临危机 各地面临缺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08: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央视体育解说目前面临的危机有多大?从五套频道总监江和平的话中不难体会目前的压力,“(领导)对我们五套最大的意见就是认为主持人不怎么样,解说有时候瞎说,不到位,解说员有常识错误等。”

  据悉,央视目前共有44名体育解说员、评论员。

虽然奥运28个大项都有对口解说员,但实际上仅靠现有的这套阵容,很难完成奥运解说报道工作。江和平表示,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意义重大,央视在转播数量和频率规模等方面都将创下历届奥运会之最,节目覆盖28个大项302个小项。江和平透露,由于每个项目都将至少配有一名解说员,而一些热门项目则会有两到三名解说员。这样估算下来,解说北京奥运会,央视大约还有四五十名解说评论员的缺口。

  此外,解说员相互之间的水平差异也让央视头疼。据了解,在现任44名解说评论员中,年龄28岁以下且从业时间不足5年的占一半左右。在第三届体育主持人、播音员大会上,江和平对此并不讳言:“央视体育频道改版变成24小时播出以来,解说的数量比以前增加不少,质量下降,口误、纰漏增加。”

  为缓解解说人手短缺的困境,据悉央视将从各地方台抽调部分解说员,今年7月份会进行一次解说员选拔,最终确定增补人员。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