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建安再谈汤淼落选男排名单:退一步才能进两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汤淼由于伤病情况落选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队后,媒体的猜测却在继续:真的是因为伤病,还是别有隐情?他能不能重返国家队,还是就此淡出?自从中国男排集结后,这样的疑问就一直追着主教练周建安,终于他吐露了一番良苦用心——“现在退一步,是为了将来进两步。

  在上海男排夺得联赛四连冠的总决赛中,汤淼表现依然上佳,而他赛后则罕见地激动,“我还是中国最好的接应二传!”一向低调内敛的他这样宣称。正是这种种表现让外界起了猜测,但周建安说自己能够理解汤淼当时的感受,“他也很着急,生怕自己掉队。”

  “汤淼这孩子很认真,为了打比赛,有伤的时候也硬顶着。”周建安说。去年他接队以来,汤淼就是在腰椎间盘伤势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坚持作战,而中国队在世锦赛和亚运会接连失意之后,周建安终于痛下决心,“这是我和教练组反复商量的结果,我认为这是比较好的决定。”

  周建安说自己是个实在的人,不至于故意刁难队员,“但这次(落选)对他来说,也是个难得的锻炼和考验。”汤淼的运动生涯还算一路平坦,周建安希望这一次无缘国家队能够给他更多触动,更多奋发的动力。

  “我跟他照实说了,只是暂时不参加国家队,国家队的大门还是向他敞开。等到他身体、心理各方面都调整好了,国家队还是需要他的。”周建安说今年中国男排的目标是要成为亚洲冠军,到了亚锦赛,或许汤淼还是生力军。

  “他属于那种不打巧、全靠实力的球员,身体对他非常重要。所以要着眼于未来,与其现在带着伤硬撑,不如完全养好了再去拼。”周建安说,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蛰伏让汤淼更上一层楼,“退一步是为了进两步,我希望等他回到国家队时不仅身体健康,还要在技术上取得突破,在整体实力上取得突破。”

  汤淼一直说,他的目标是成为亚洲第一接应,或许在周建安看来,他的潜力不止于此。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