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详解预订北京奥运门票过程 吉林人订购全揭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0:53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5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正式开始面向全球公众预售,虽然门票预订条目非常清晰,但相比于在家上网,敲敲键盘就能搞定,去银行填单订购则比较复杂。为此本报记者昨日来到中国银行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代售网点,亲身体验了一次奥运门票银行预订全过程,现在把预订心得跟大家分享。

  虽然门票开订已两天,但某中国银行奥运门票代售网点并没有出现抢填订单的火爆场面,到银行的多半以咨询为主。

  心得1:填单前仔细阅读指南

  银行大厅内醒目地摆放着奥运门票预订须知。在咨询台旁边,记者发现了奥运门票代售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详细的《奥运购票须知》和《第一阶段门票预订指南》,在仔细阅读后,记者向工作人员索要了一份《门票预订单》,与网络订单不同,这是一份由白、红、蓝三色组成的三联单。

  心得2:参照样单填写没错

  在咨询台上还贴着一份已经填好的样单,上边虚拟了一份填好的《门票预订单》,记者参照样单,很快填好了一份门票预订单。不过当将预订单交给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解释,只有指定的几家中国银行网点才回收预订单,部分中行只负责发放预订单。

  心得3:填表前要查好观看场次代码

  姓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常规项目,有过填表经验的预订者填写都没有问题,最容易出问题的就是赛事和仪式门票填写,这涉及到场次代码、订票数量、单价和总价几个部分,其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就是场次代码。在填表之前必须仔细阅读场次指南,并准确记录下代码。

  心得4:替代选择票价不能高于首选

  预订单上的场次选择有两个表格,左边的为第一选择,右边的为替代选择,一旦第一选择没有订到票,马上可以启动第二选择,这样可以增加订票成功几率。但是,每个替代选择的门票总价款必须等于或小于相应的第一选择的总价款,否则该替代选择将被视为无效,而且,最多只可以申请10个第一选择场次及10个替代选择场次,无论是第一选择还是替代选择,您都不能重复申请同一场次的门票。

  心得5:重复申请不能增加订票几率

  在记者订票时,一位袁先生也在填表,他准备观看两项热门赛事足球和篮球比赛,为了增加预订几率,袁先生不仅在网上填写了预订单,而且还来到银行再填写一份。工作人员在答复袁先生时说:“重复申请并不能增加订票几率,订票系统只能登记收到的第一份订单,其他订单将作废。”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