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8次全会召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1:2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官方网站 安东摄
会议现场 官方网站 安东摄

  官方网站4月17日讯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并致辞。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出席会议。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主持会议并致辞。

  刘淇首先对协调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给予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他说,去年第七次全会以来,我们双方的联系和合作更加密切。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办工作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正以更加扎实、高效的步伐向前迈进。

  刘淇指出,今年,是我们筹办奥运的决战之年。我国政府对筹办奥运给予了更加有力的支持。上月下旬,我国领导人专门听取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汇报。对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完成好今年的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胡锦涛主席指出,举办奥运会是我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要开展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动员凝聚各方面力量,把筹办工作做得更好。他希望我们: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的筹办任务,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刘淇指出,根据我国政府和胡锦涛主席的指示,我们正在进一步加大力度,明确标准,完善措施,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今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基本完成竞赛组织、大型仪式、安全保卫、运动会服务等主体筹办任务,成功举办26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基本实现筹办工作体制、机制的转换,完成场馆团队和各级指挥系统组建工作;基本建成奥运会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保障和应急体系,为奥运会创造清洁、安全、美观的城市环境;全面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倡导优雅言行,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四个方面取得显著进展。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进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奥运场馆建设取得新进展;第二,采取积极措施,大力进行交通环境建设;第三,大力开展环境治理工作,空气质量不断提高;第四,火炬接力、开闭幕式、票务工作顺利推进;第五,“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筹备工作全面展开;第六,境外媒体服务工作深入进行;第七,积极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及奥林匹克教育活动,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北京奥组委将更加密切与国际奥委会及协调委员会的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改善筹备工作,提高筹备工作质量,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而努力。

  维尔布鲁根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们欣喜地看到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在奥运会筹备工作中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北京的城市变化也是日新月异。现在距离北京2008年奥运会还有不足500天,奥运筹办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国际奥委会将与北京奥组委彼此尊重,更加密切地配合,共同工作,向世界奉献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在奥林匹克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围绕新闻宣传、人力资源、安保、法律、交通基础设施、客户群计划、运行指挥系统框架、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筹备、奥运会遗产等9方面工作向大会作了北京奥运会筹办进展情况报告。

  本次全会将于19日结束。会议将围绕环境、媒体服务、观众、国家(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残奥会等方面的工作议题,与北京奥组委举行工作会谈。

  出席全会的还有北京市和奥组委领导王伟、蒋效愚、李炳华、杨树安、汤小泉、张和平、何振梁,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国家和北京市相关部门人员等近百人出席、列席会议。(黎晗 张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刘淇与协调委员会委员亲切交谈
刘淇与协调委员会委员亲切交谈

刘淇
刘淇

维尔布鲁根
维尔布鲁根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