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为奥运进行环境整治 演员濮存昕报名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1: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广告整治要强拆

  奥运比赛沿线违规广告

  北京市海淀区城管部门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日前对八达岭高速公路辅路奥运会自行车比赛沿线的27块违规户外广告牌进行了强制拆除。

  北京市海淀区城管部门今年以奥运开放性赛事比赛路线、奥运场馆、签约酒店等为重点,对全区100余条大街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进行整治规范,到目前共拆除违规单立柱户外广告、楼顶或墙体户外广告、落地灯箱及其他户外广告400余处,总计面积12000余平方米。

  ●为北京奥运整治环境

  长安街七处公交站台将拓宽

  长安街上复兴门至西单之间的7处平均仅有1.25米宽的公交站台将拓宽至3米,并增设无障碍设施。

  根据该方案,继西直门桥改造工程之后,复兴门桥和建国门桥也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加固修复。

  根据初步计划,本次整治范围东起四惠桥,西至首钢东门,全长27.19公里。除了道路外,沿长安街两侧的建筑物,以及各处路口南北50米范围内的违章建筑或设施也在治理范围之内。此外,复兴门至西大望路全长10.69公里的道路也将在这次整治中进行路面加铺,并对损坏的人行步道砖进行更换。复兴门桥以西路段也将结合奥运场馆周边环境对局部步道砖进行更换。

  ●港澳台报名突破万人

  自3月28日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截至目前,“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已超过万人。

  ●天津赛区报名突破20000人

  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志愿者招募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到本月13日天津市全市报名申请人已超过20000人,录取比例为66:1。

  天津市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12场足球预赛将在此间进行。

  报名者中,近85%是在校大学生,年龄最大者74岁,90%以上至少掌握了一门外语。

  ●著名演员濮存昕报名奥运志愿者

  著名艺术家濮存昕头戴棒球帽、身着休闲装,一身轻松地来到北京志愿者协会,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奥运官方网站报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在填写服务时间选项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全程”,并很认真说:“当残奥会志愿者是我一个心愿。我要为残奥会推掉所有演出!”

  为什么一定要做残奥会志愿者?濮存昕坦诚地说:“因患小儿麻痹症,9岁之前我也曾是残疾人,所以我和肢体残疾人心灵能够沟通。”身为中残联的理事,濮存昕希望自己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残奥会、服务残奥会。

  报名成功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向濮存昕颁发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专家”的聘书和一套残奥会培训教材,希望他能够和更多的志愿者申请人分享公益服务的心得体会。濮存昕谦虚地表示:“成为赛会志愿者对我也是一个学习过程。今年因为‘话剧百年’,我的演出活动太多,所以明年我的日程安排一定和残奥会和志愿者培训‘接轨’。”

  谈到自己的特长和志愿服务的结合,他眼睛一亮,说道:“我可以为志愿者朗诵奥运之父顾拜旦的著名诗篇《体育颂》,我们还可以在网上向大家约有关志愿者的剧本,共同创作一些歌颂志愿精神的文艺作品。”最后,濮存昕还戴上五种颜色的微笑圈,在签名簿上一笔一划地签下了“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来源:《体育新报》)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