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开闭幕式门票每人限买一张 总量将超过700万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1: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4月15日,北京奥运会门票正式开始预售。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门票分配比例、购票数量限制以及门票转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可售门票总量超过700万张

  容军介绍说,根据各比赛场馆的规划容量和目前最新版本的奥运会竞赛日程测算,包括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在内,共有600多个售票场次。除去为国际奥委会规定的注册人员、安全警卫人员、电视转播人员和设备等预留出的座位外,北京奥运会可售门票总量超过700万张。其中,面向境内公众发售的门票所占比例最大,约占可售票总量的56%。另外,还有约占可售票总量14%的体育比赛门票,将定向发售给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总体来看,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往海外的部分约占25%,境内部分约占75%。

  个人购票有限额

  容军介绍说,可用于销售的开幕式门票总量为6万余张,其中向境内公众公开发售26000张,占40.8%,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分配给欧盟国家公众的开幕式门票配额33.3%相比,高出了7个百分点。

  为使更多人拥有购票机会,北京奥组委对购票实施了数量限制:开、闭幕式门票每人限购1张;高需求比赛场次每人每场限购2张;其他比赛场次根据重要程度每人每场限购3至5张。另外,公众不能随意转让奥运会开闭幕门票,否则将导致持票人无法入场,如需转让,须按有关政策办理转让手续。北京奥组委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细则。至于如何来界定哪些是高需求比赛场次,容军说,他们将根据往届奥运会的情况,并结合中国观众的关注度来确定哪些是高需求比赛场次。

  开闭幕式门票只能转让一次

  容军说,奥运会比赛门票一经售出不予退换,持票人需转让开闭幕式门票还应办理相关手续。按照奥运会惯例,由于某种特殊原因导致比赛在未开始前被取消且不会改期举行,购票人可以在奥运会结束后的一定时间内办理退票。否则不予退票,但可以合法转让。

  如果转让的是开闭幕式门票,必须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并按照北京奥组委制定的门票转让政策办理有关手续。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将于2008年7月开始受理门票转让申请,至仪式开始前3天停止办理。其中,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的截止时间为2008年8月4日,奥运会闭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截止时间为2008年8月20日。北京残奥会票务销售虽然尚未启动,但有关开闭幕式门票转让政策将参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截止时间为2008年9月2日,闭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截止时间为2008年9月13日。

  值得注意的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只能转让一次,转让方必须是原始购票人。购票人自行转让开闭幕式门票的,将导致持票人无法进入场馆。目前,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制定当中。

  虽然奥运会比赛门票一般不可以退换,但可以合法自行转让。

  另外,购票人领取门票后,需自行负责保护所有的门票,北京奥组委不为丢失、被盗、遗忘、破损及毁坏的门票提供补偿。(来源:《体育新报》)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