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体操队凯旋 精神奋发再接再厉备战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8:29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李娅和韩冰共用一手推车
李娅和韩冰共用一手推车

  华奥星空北京4月17日(记者 黄彩星)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3时03分,中国体操队带着体操世界杯的四枚金牌顺利抵达北京。在走出首都机场十,国家体操女子组组长陆善真一脸疲惫。在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陆善真表示:“这次旅途比较辛苦,不过本届比赛所取得的成果还是令人振奋的,再接再厉备战08北京奥运。”

  陆善真说:“程菲李娅夺四冠,表明她们技术上的慢慢成熟和心理上自控能力的提高,冬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并非实力上没有对手,而是对手没有面对面。

程菲的平衡木经历了考验,预赛决赛都发挥出色。李娅高低杠在决赛中表现出了最高水平,达到了我们想要锻炼的目的。队员所参加的这些比赛,更重要的是让队员们提高自信,在比赛中学会心理调整和把握。”

  此次体操世界杯卢布尔雅那分站赛,中国体操女队收获颇丰。中国体操女队包揽女子四项比赛金牌,令人惊喜的是程菲不光在自己的两个强项即跳马和自由操上发挥稳定,夺得了金牌,还在她的“不稳定”项即平衡木有了新的突破。

  关于本届世界杯的成绩,陆导表示结果很令人满意。他说:“这次比赛,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合情合理的。我们最大的收获还是队员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比赛中的自控能力逐渐成熟。我想,从备战北京奥运的角度讲,这比世界杯的奖牌本身还重要。”

  中国体操队此次回国,旅途似乎比较艰辛一些。斯洛文尼亚当地时间4月15日晚上,比赛一结束,中国体操队归心似箭,当晚赶着收拾东西准备第二天的行程,没有安排时间逛卢布尔雅那。陆导说:“这次比赛只是备战08北京奥运的一个小环节,07年训练任务还比较艰巨,业精于勤慌于嬉呀。”

  此次回国,中国体操队是从斯洛文尼亚的首都卢布尔雅那启程,到德国的法兰克福转机回北京的。按飞行计划,CA932航班应该在北京时间11时41分抵达北京机场,但最后抵达的时间是北京时间13时03分。陆导说:“在法兰克福转机时,机场的验票系统出现问题,原本九个小时的行程,变成十多个小时。”

  不过,累归累整个队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出机场时,李娅和韩冰共用一手推车,一起推行李。来自安徽的李娅充分体现了南方女孩的特性,化了淡妆,睫毛还用睫毛膏弄得很漂亮。程菲则头扎着个小辫,穿一身白色运动装,不用推车拉行李,直接手拉行李箱,显得非常干练。记者问她们回京休息的事时,她们都说:“训练时间比较紧,明天不休息,继续训练。”(完)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