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广东跳水失虎将 杨景辉一次受伤两年未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01:07 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杨景辉养伤路漫漫 无缘奥运选拔赛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广东小伙杨景辉勇夺一枚双人十米台的金牌。这本该是他事业的起点,’08奥运他本来也有机会再创辉煌,但是严重的伤病却让他基本无缘’08奥运,这对中国跳水和广东跳水来说都是不小的损失。

  杨景辉还在养伤

  日前,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由于伤病而无法系统的训练,杨景辉基本上无缘北京奥运了。记者找到了广东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他也表示:“周继红说的属实,杨景辉现在依然处于康复当中,现在都无法系统的训练,奥运选拔赛是参加不了了。”本月4月20日到25日在无锡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将是一次奥运选拔赛的资格赛。如果无法参加奥运选拔赛,基本上没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可以说08奥运的大门,已经基本上对辉仔关闭了。

  胡佳冠军赛复出

  经过几年的精心准备,广东跳水已经成功的改变了“台强板弱”的局面,何冲领衔的几员小将将对北京奥运发起强劲的冲击,可是杨景辉的受伤却让广东跳水在跳台上,蒙受了重大损失。广东跳水中心副主任余卓成说:“我们跳台方面人员还是有的,但是拔尖的不多,还是要继续培养一段时间吧。”值得庆幸的是,广东跳台的另一名虎将胡佳要复出了,他将参加这次全国冠军赛,开始自己的奥运选拔。胡佳此前也一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不过他受伤的是眼睛。因为两支眼睛都动过手术,胡佳也缺席了去年的亚运会和今年的世锦赛,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系统训练过。不过胡佳表示:“我的眼睛已经完全好了,虽然没有参加世锦赛,但我一直积极保持训练,准备参加下一场比赛。在无锡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我一定去。”如果这位“拼命三郎”能及时的找回状态,相信依然能代表国家取得好成绩。世锦赛上,中国唯一丢掉的一块金牌就是男子单人十米台。

  另一名奥运冠军劳丽诗也将参加这次全国冠军赛。虽然雅典奥运会之后,劳丽诗因为长身体的原因使得自己在跳台动作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经过刻苦的训练,劳丽诗的各方面基本上稳定了下来,而且依然主攻跳台。现在她依然在国家队中,多次代表国家队比赛。

  杨景辉一次受伤,两年未愈

  两年时间,杨景辉都没有站在跳台上了。没有想到,十运会之前的一次受伤,让杨景辉足足恢复了两年。至于何时重新站到跳台上,依然还是个未知数。

  受伤,无法参加比赛,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个沉重的话题,然而,辉仔开朗的声音让人感觉到的是他积极的态度。“首先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其实我是十运会之前就受了伤的,不止一年,都已经两年了。”杨景辉说。杨景辉究竟受得什么伤,外界都说是肩部脱臼,然而杨景辉说出来的几个名词让人知道了他受的伤不止脱臼那么简单,“不止是脱臼,肩部的韧带和关节囊也都撕裂了。我是训练时受伤的。本来人体外面是有肌肉保护的,可是如果当肌肉都无法保护的时候,你可以想想受到的冲击有多严重。”因为受伤,杨景辉已经在北京三院动了两次手术,但是现在依然处于恢复的阶段。记者后来咨询了余卓成这种伤势对训练和比赛的影响,他说:“杨景辉虽然做了两次手术,但是应该说恢复得一般。他肩部受伤之后关节就松了,一练可能就脱下来了,应该说现在还基本上没法参加训练。”

  目前杨景辉在广州做康复治疗,最近的奥运选拔赛是无法参加了。至于他何时能够重新站到跳台上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除了遗憾,杨景辉更多的是无奈,他说:“没办法,现在只能说先看看吧。我现在处于恢复的阶段,虽然说目前的状况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但是你也知道运动员的情况不一样,力量和身体承受能力都要强得多。”杨景辉现在所能做的只有等待,只是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我们只能为年轻的杨景辉祝福。时报记者 袁俊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