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抢订”奥运门票 黄牛党眼中的2008门票榜TOP5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05:33 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

    自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开始预售后,沈阳方面目前已经预订出上百张。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其中大部分门票预订并不是普通市民所为,而是被沈城的黄牛党抢得。

  【现场直击】

  ■黄牛党驻守预订点

   凡是大型体育比赛,就少不了黄牛党的身影。

尽管北京奥组委为防止黄牛党倒票,采取实名制、电子芯片防伪等方式来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但这并不能完全阻挡黄牛党。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意外地在某奥运门票预订点遇到了两个相熟的黄牛党。因为记者以前经常采访中超比赛,每到沈足主场比赛时,总能碰见这些黄牛党。当记者出现在预订点后,其中一个黄牛党主动上来打招呼,“你也来订票啊?”记者回答道,“想订一张足球的。”“我看你还是回去吧,估计今天你是订不上了。我们的人都排队等着呢!”这个“热心”的黄牛党对记者说。

   原来,自从正式预订开始后,挺长时间没机会倒票的沈阳黄牛党,不约而同地走进各个预订点,开始向奥运门票发起冲击。“从上周日中午开始,我就驻守在预订点了。程序太复杂,都好几天了,我还没把想预订的门票全预订上呢!”另一位跟记者相熟的黄牛党说。据其透露,排队预订门票的多数都是黄牛党,这些人平均每人都选择订了十多张门票,“先订着看吧, 也不知道最后落在手里能有几张。”

   据预订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每天订票最多的人就是他们这样的。普通市民一般订一两张票就完事了,而他们订的数量特别大,而且还成群结队地来,在等候的时候经常交流如何到北京倒票,去的时候得准备多少钱等话题。虽然咱心中有数,但人家预订你也没有理由拒绝。”

  【焦点对话】

  ■实名制对倒票影响不大

   对于黄牛党,任何一项赛事的主办方都深恶痛绝,但至今也找不到一个可以彻底杜绝倒票的好办法。德国世界杯推出了实名制售票,此后许多大型体育赛事的主办方也如法炮制,这次北京奥组委也不例外。那么,既然采取了被认为是当前杜绝倒票最好办法的实名制,那为什么仍能见到黄牛党跃跃欲试瞄准北京奥运会的身影?昨晚,记者与下午预订点内遇见的一位黄牛党进行了对话。

   记者:实名制不影响你们倒票吗?

   黄牛党:有点影响,但也不太大。实行实名制销售门票,组织者势必要在观众入场时对其身份进行核查,试想在8月北京酷热的天气下,数万人排队等候入场,难保不会出现纰漏。德国世界杯虽然每张门票上的确都印有购票人的姓名,但短短1个小时有数万名观众涌进球场,验票人员根本无法对球票芯片上的购票人信息与球迷所持的证件进行核对,只是进行一些抽查,其实大部分比赛中实名制都形同虚设。

   记者:北京奥组委的限购影响你们倒票吗?

   黄牛党:跟实名制一样,影响不可能没有。主要的影响就是倒票越来越麻烦了。其实也不复杂,一方面是自己拿身份证通过网站、预订点来按程序订票,另一方面把亲戚朋友的身份证都收集上来,也是按同样的程序订票。

   记者:届时奥运门票会被你们炒起来吗?

   黄牛党:这个不太好说,我们倒票跟炒股票一样,都是一场赌博。不过,北京奥运会门票贬值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对我们而言,只要手里有票,即使不能升值,也不会赔本。

  【意外发现】

  ■黄牛党列出“门票榜”

   据悉,黄牛党已经列出了一个“门票榜”,把认为最有希望升值的比赛一一列出,然后根据这个榜单来预订门票。

   第一位:开闭幕式门票

   明星云集、磅礴的气势、张艺谋的大手笔……开闭幕式门票千金难求!不过,开闭幕式的门票上有持票人照片,所以倒票的难度极大。尽管这样,沈阳的黄牛党仍然选择了预订。在他们看来,能不能得到都很难说,先订上再说。

   第二位:乒乓男单决赛门票

   雅典奥运会乒乓男单冠军被韩国的柳承敏夺得,对于中国队而言,男单冠军必须夺回来,以捍卫国球尊严。同时,乒乓球比赛的不可预测性,使得男单决赛更加值得期待。

   第三位:男篮决赛门票

   与足球比赛的年龄限制不同,奥运会男篮比赛与世锦赛一样,是代表世界男篮最高水平的比赛。美国、希腊、阿根廷、西班牙这些欧美强队将上演群雄逐鹿的好戏。美中不足的是,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恐难看到中国队的身影,但这不影响大家对男篮的热情。

   第四位:110米栏决赛门票

   上届奥运会冠军、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是中国田径的标志性人物。他的出场将引起国人的巨大关注。如果刘翔的项目是100米,那“飞人”的名字无疑更名至实归。但无论怎样,刘翔承载着国人的希望。

   第五位:中国男篮比赛门票

   随着姚明在NBA如日中天,国人对中国男篮的比赛日趋关注;易建联也已赴美参加NBA选秀,如无意外,2008年阿联也将以NBA球员身份参加奥运会;加上曾经的NBA亚洲第一人王治郅。中国“移动长城”的比赛场场吸引国人。记者 卢立业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