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画家绘画黄帝故里 王全书为油画“点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08:51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画面上黄帝的脸还不够威严!”昨天,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在观看国际绘画大师查尔斯·比利奇正在为丁亥年拜祖大典绘制的大型油画时,禁不住拿起画笔,给这位“奥运画家”讲起了黄帝的历史。

  “奥运画家”绘画大气中原

  曾经为28个国家的奥运举办和申办城市创作风景画、被誉为“奥运画家”的澳大利亚绘画大师查尔斯·比利奇,这次受河南省政协、郑州市政府的邀请,为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绘制大型油画。

  昨天下午,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会见了这位著名画家,并参观了正在绘画中的油画。整幅画宽1.8米、长3.8米,已经初具规模,透露出恢弘之势。整幅画面囊括了黄帝塑像、黄河衍化出的巨龙、黄河母亲塑像、龙门石窟、河南艺术中心等。

  王全书为油画“点睛”

  谈到兴处,王全书和查尔斯·比利奇干脆拿起画笔,对着油画探讨起来。王全书给这位著名画家提了个小“建议”:黄帝像慈祥有余,但是威严稍显不足,中国人的面孔讲究天庭饱满,但是还需要用棱角来表现气势。查尔斯·比利奇表示,他将亲身经历拜祖大典的各项活动,将他所看到的、感受到的全部融于画作之中,争取尽快让这幅画在郑州收笔。

  比利奇是“少林俗家弟子”

  在会谈的时候,比利奇高兴地说起自己和河南的“渊源”:我是少林寺俗家弟子!

  据悉,查尔斯·比利奇是北京奥申委官方邀请的画家,所绘制的《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为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做出了贡献。后来,为纪念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他还精心绘制了《喝彩——中华百年奥运圆梦》这幅画。

  完成《喝彩——中华百年奥运圆梦》之后,比利奇来到河南少林寺考察,被少林寺博大精深的文化所吸引,接受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剃度,成为少林寺俗家弟子,并绘制了《少林》功夫系列油画作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