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导演孙福明"假摔事件" 刘永福要冲击08奥运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08:54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特约记者京京

  正在芜湖进行的2007年全国女柔锦标赛暨2008奥运积分赛爆出重要消息,女子柔道国家集训队将重建,辽宁金牌教练刘永福将携20名精英重返国家队,出任国家集训队总教练一职。

  刘永福向记者透露了杀回国家队的消息。

“虽然集训队很快就要成立,但我们还不能立刻到北京训练基地去,因为新的场馆还没有修完,估计要到七八月份才能动身。”时隔一年多后,刘永福重返国家队。此番,刘永福“钦点”了20名辽宁选手随同出发,阵容可谓兵强马壮,在国内首屈一指。

  今年春节期间,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回沈找到刘永福,希望他再接再厉,“你带队连续几届奥运会都拿了金牌,雅典奥运虽然失手起码也是块铜牌,08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作战,也是你作为职业教练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金牌是对你多年付出的最佳回报!”

  作为一位身经百战的老教练,刘永福自然希望能以08奥运会的佳绩证明自身实力,并为自己的教练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我很理解总局领导对辽宁女子柔道的期待。”近年来,国内外柔道比赛的竞争空前激烈,刘永福也深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夺金的难度之高,“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冲击金牌,但说心里话,这个‘句号’不好画啊!”

  刘永福分析说,本次奥运会选拔不仅是选手能力的比拼,更是各省经济实力的较量,“到国家队后,一个集训队员平均每天吃住的花销要100多元,20多人一天就2000多元,一年多少?这部分费用基本都要由各省市来支付。”

  “能不能出成绩,就看你平时的训练水准!要待遇可以,拿奥运金牌来!这是决定你们未来命运的关键一战!”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500天的日子里,中国柔道队考验与希望并存,刘永福也对队员作出了最高的要求。

  孙福明假摔事件

  十运会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解放军选手闫思睿以绝对优势战胜奥运冠军孙福明,获得金牌。赛后,国家柔道队总教练兼辽宁队主教练的刘永福承认了让金牌的事实,并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有伤在身的孙福明。2005年10月14日,经柔道项目竞赛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研究,对干扰比赛的刘永福给予十运会赛会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