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村长办公室定址龙王庙 黄蓝两色成为主色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0:3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村的“首脑办公地”将设在昔日的龙王庙内。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运动员或官员可以申请临时驾照。奥运会时如果看到外国运动员或官员开着北京牌照的车,不要奇怪。

  当地时间16日,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汪世林在科威特城马里奥特酒店向亚奥理事会报告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其中包括奥运村的规划。

他在发言中同时表示,根据今年1月起中国政府实施的一项规定,外国公民在中国短期停留,可以申请临时驾照,有效期为三个月。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和官员如果想申请临时驾照,须提前向北京奥组委提出申请。

  据透露,奥运村里这座原有的龙王庙已经年久失修,被修复后共分前后两院,前院有前殿在内的大小五间瓦房,后院除后殿外,其余三面为二层的回廊瓦房。除了用作“村长办”外,这里还将举办文化活动。

  汪世林介绍说,奥运村的主色调分别为黄色和蓝色。共有22座6层的黄色建筑和20栋9层高的蓝房子。这些建筑目前正在按原计划建设,并将于2007年12月交给北京奥组委。

  北京奥运村的开村时间为2008年月7月27日,从7月20日起将进行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北京奥运村关闭时间为8月27日。

  另据介绍,为方便各路代表团成员在北京的出行,奥组委将根据各代表团的规模,提供一至八辆交通车,每辆车都会配备两个司机。在奥运村内,组委会还设计了双环路村内交通系统,全长共2.7公里,平均200米左右就会有一个巴士站。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