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备战奥运华天决定休学 已向学校发去休学确认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2:1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施剑松报道 昨天,最有希望出现在奥运马术赛场的中国骑手华天正式确认休学。这意味着结束本学年的学习后,正在上中学的华天在新学年将不再返回学校,全力转入奥运备战。

  已向学校发去休学确认函

  华天的父母华山和罗山,昨天正式向华天就读的伊顿公学发去了休学确认函。华山说,虽然我们早已做好了华天休学的准备,但最终做出休学决定的必须是华天本人。

  “如果不休学,华天在新学年里将开始毕业学年的学习。

在华天看来,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学年。因为在这一年里,华天要准备大学的申请考试。目前华天申请大学所需要的所有主课成绩在年级中都排名前列,放弃学业对他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而且,休学也意味着华天将离开自己在学校里的朋友们,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父亲给儿子休学三大理由

  在华天正式做出休学决定之前,正在国内的华山与儿子通了1个小时的越洋电话。“我知道华天很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学业,但休学又是他备战奥运必需的付出。”华山说,为了消除儿子的顾虑,他在电话里陈述了三大理由,“第一,参加奥运现在已经不是我们家的事情了,全国都在关注你;第二,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在向奥运努力,这本身对你就足够了;第三,你是在创造历史,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将这样一个机遇给了你,这是历史给你的任务。”

  电话那头的华天听了父亲的话后表示,“爸爸,我理解了,我决定了,休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