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登陆中国 百年奥运藏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4:3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作为2007年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具有浓缩历史、彰显体育特色的国际体坛文化盛会——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在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之后,今年6月将第一次幕启中国,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担任组委会主席。

17日,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就此次活动进行了介绍。

  目前本届博览会的筹展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组委会印发了由萨马兰奇先生签名的邀请函,欢迎世界各国朋友参展参观。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视此次盛会,已经将其纳入第五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将主持博览会的开幕式。届时来自五大洲的奥林匹克收藏家和体育集邮钱币爱好者及相关中外厂家、商家将携带100多年来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各个时期的纪念品在6月22日至28日云集盛会。在本届博览会举行的同时,在国际奥委会的建议下,中国体育集邮协会将举办《中国参加2008年世界奥林匹克集邮收藏博览会体育集邮选拔展》,评选出的精品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期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奥林匹克集邮收藏博览会。在本届博览会的同时同地,还将举办中国体育博物馆创制的“奥林匹克与中国”大型展览。

  冯建中表示,此次博览会在中国首次举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中国奥委会一贯支持体育文化活动,博览会将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很多作用,首先是其文化价值,均留下很多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另外博览会也是对国情的体现,同时促进了社会和谐和凝聚力,满足了体育收藏爱好者的需求。

  本届博览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中国邮政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中国体育集邮协会和北京德胜国际文化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