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澜:奥运歌曲可带草根性 周华健组万人合唱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5:2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从前我认为奥运歌曲就应是雄浑壮阔的,但现在我认为奥运歌曲也可能是很流行、轻松的。”昨天在为《唱响奥运》录制第二季节目前,主持人杨澜说,“现在我知道,奥运歌曲的创作也可能是带着草根性的。”

  奥运歌曲可带有草根性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推广的新平台,北京卫视《唱响奥运》自2007年1月5日开播以来,吸引了众多明星和音乐人参与。杨澜透露,目前通过节目组公布的联系渠道提交应征歌词、歌曲已超过万首。

“以前我会认为奥运歌曲创作者是专业音乐人,现在看来并非如此,我们目前接触的报名者形形色色,有夫妻同唱奥运歌曲的,也有全家参与创作的,还有外国朋友强烈要求用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演唱奥运歌的,参与奥运不只有运动员,奥运征歌创作者也不只是专业音乐人,现在看来,奥运歌曲的创作也可能是带着草根性的。”

  周华健欲组万人合唱团

  昨天的录制现场,杨澜迎来特别嘉宾周华健,虽然是公认的歌坛老大哥,但提起奥运征歌,言语幽默的周华健表现出和新人一样难以抑制的兴奋,“我现在是奥运志愿者,我为奥运创作歌曲的班底很大,我将和北京高校的学生组成万人合唱团,这听起来是不是像在给我为奥运志愿者创作的歌曲拉票?不过奥运事业真的很迷人。”周华健透露,为迎奥运,自己已在北京买了房,“多少人渴望来北京看奥运,那时饭店的房间一定全满,我先下手准备,把房买好。”作为如此狂热的奥运迷,周华健对北京奥运的期待是———“希望大家文明观看比赛,发扬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