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跳水队制定奥运选拔方案 众高手将"跳"五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5:32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过五关、设外卡,这是中国跳水队制定出的奥运选拔方案。这意味着“梦之队”众多高手将在5站奥运选拔赛上展开激烈的竞争,角逐参赛名额。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队领队周继红昨天说:“5站比赛结束,教练组将取运动员表现最好的3站积分,再根据队员的技术、思想、心理等综合素质,确定最终人选。

”她强调,积分和教练组评定两方面将成为选手获取奥运资格的两大因素。

  5站选拔赛中,墨尔本世锦赛是第一站。接下来本月20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将被视为奥运选拔赛的资格赛,“在无锡,获得单人前12名、双人前8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随后的选拔赛。”周继红说。

  选拔赛第二站赛事一分为二,双人赛将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广东佛山举行,单人赛将在10月底举行,具体地点尚未确定。9月下旬的全国锦标赛将是第三站。明年2月,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则肩负着奥运测试赛和国家队奥运选拔赛的双重任务。第五站选拔赛的时间、地点,目前还没有确定。

  在这种选拔制度下,在世锦赛上失意而归的奥运冠军李婷、世界冠军何冲以及有伤在身的奥运冠军胡佳、彭勃和杨景辉等人均稍落后于队友,他们要想跻身奥运参赛阵容,需要在其他四站选拔赛上有出色发挥。

  (徐 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