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出租车行业出台整顿规定 以新形象迎接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7: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的脚步渐渐临近,北京市的各行各业也都在积极配合,全面改善服务质量来迎接奥运会的召开。近日,关于出租车行业的相关规范已经出台,从奥运会前开始,所有出租车司机必须按照规定进行日常驾驶运营工作,其中包括不准随便吐痰、不准在车内吸烟、不准留奇怪的发型带悬挂式耳环,另外,司机必须勤洗澡避免体味影响乘客,此项规定的出台对于北京乃至全国的出租车服务质量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报道,新的规定将从4月17号开始实行,相关部门会随机对北京市内的出租车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有车辆内有异味,那么该司机将被处以停业两天的处罚,并按照要求对不符合规定的方面立即进行改正。如果有司机在车内吸烟、吐痰,或者女司机留怪异的发型带过大的耳环,这些都会受到相关的处罚,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在奥运会前全面整改北京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北京市的出租车司机月收入都在1500元左右,以往他们都已经习惯了在车里睡觉、吸烟、吃饭,对自身的形象不够注意。

  交管部门办公室负责人说:“有的司机习惯吃蒜,这样口气很臭,而且因为长时间开车体味很重,这些都让车内空气混浊不堪。对于北京的出租车行业形象产生了很坏的影响。除了这些,现在对于司机的穿着也有比较严格的要求,必须穿着整洁的衣服上岗。北京的近7万辆出租车从现在起都将严格遵守这些规范制度。”

  出租车作为一个服务行业必须注意外在形象,从现在起司机发型不能有明显的异常颜色,如红、黄等都被禁止。过去很多人坐车都会对车内的气味非常敏感,如果不进行整顿会对奥运会的服务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可能这些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但是整个行业都呈现出这样的情况就必须加以注意。此项规定的出台收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包括出租车司机也认为这样的改革有利于行业的发展和形象,对北京奥运会的服务产生了积极的作用。(飞羽)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