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交通将结合大气质量保障 会限制高排放车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7:1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4月18日讯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市如何缓解交通拥堵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在奥运会期间会不会像在中非论坛时期采取限制公车的方法来缓解交通的巨大压力,出席今天下午“北京第四阶段缓解交通拥堵情况”新闻发布会的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表示,中非论坛的经验并不完全适用于奥运会期间,在奥运会期间不仅会限制一部分公车上路,而且还会结合北京城市环境,特别是大气质量的保障,对于一些高排放的车辆肯定进行必要的限制。

  在中非论坛其中,北京市政府的公车有70%停驶,中央政府的部门也采取了一定停驶的方案。同时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倡导私人小汽车的拥有者在中非论坛期间停驶或者是少开私家车。这些措施在结合公共交通服务的改善,使得们中非论坛期间的交通处于良好的状况。

  “但是中非论坛的经验并不完全适用于我们奥运会期间。” 刘小明分析,“因为中非论坛时间很短,同时还是周末,所以针对奥运赛时的交通需求管理的一些措施,可以借鉴中非论坛的经验,还要借鉴其他举办过奥运会城市赛时交通管理的经验。”

  北京目前考虑和研究的方向是,一方面要结合北京城市环境,特别是大气质量的保障,对于一些高排放的车辆肯定要进行必要的限制。另外一方面,对公车也会有一定的限行,然后再鼓励社会私人车的拥有者减少机动车的出行。奥运会期间,还会通过设置奥林匹克专用道网络,通过对场馆周边停车需求管理的措施,确保保证奥运会交通会比较顺利的进行。

  奥运会之前将有五号线、十号线、奥运支线、机场轨道交通投入运营。同时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正在进行地面公共交通系统的改造。“通过一些社会公交专线的提供,我想到时候北京的交通问题应该是能够支持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 刘小明自信表示。(缪礼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