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需要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素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17: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4月18日讯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市如何缓解交通拥堵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出席今天下午“北京第四阶段缓解交通拥堵情况”新闻发布会的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表示,因为个别开车人的不文明行为,也是造成北京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

  北京机动化乃至中国机动化的进程也是近一、二十年的时间。现在有很多机动车的驾驶人员,一方面开车的时间不是很长,另一方面对交通意识和交通规则的认识也不全面。

  “可以说我们的驾驶员的技术参差不齐,比如说他们要赶路的话就要不断的变换车道,其实他自己并没有快多少,反而使我们路段的能力下降了。”

  刘小明认为,交通文明不仅包括行车文明,还包括停车文明、管理文明。“需要不断提高每个交通参与者素质,使得我们的交通更加的有秩序。有秩序了以后,那么他通过的能力就会改善一些。既使交通拥堵的时候也不会堵死,因为我们经常会发现由于个别司机强行之后把一个地区堵死的情况。” (缪礼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