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劝父亲在上海看奥运 转练上海飞人谨防受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05:4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李岩/北京

  刘翔要回家了,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喜忧参半的消息。虽然可以尝到妈妈的手艺,但训练计划却一下子紧张了起来。由于天气和场地都不尽如人意,刘翔将于下周一提前结束本次冬训的北京部分,返回上海,以备战5月初的日本大阪大奖赛。

这是他今年首次参加室外110米栏比赛,目标大阪4连冠。

  即将遭遇索票风暴

  谈起近期在网上火热预订的2008年奥运会门票,刘翔的兴趣似乎并不很浓。当刘爸爸还在犹豫是否来北京看儿子的比赛时,刘翔就已经做出了指示。“我叫我爸爸不要来了。其实在电视上看要比现场看清楚多了,现场图的只是一个热闹,感受一下气氛而已。再说我爸爸已经现场看过我的比赛了,所以明年他们在家看就可以了。”

  相比之下,教练孙海平倒是求票心切。虽然他和刘翔的参赛证件可以在各赛场自由出入,“但光我们看不行,还有好多朋友家人,要赶紧订票了。”见记者和师父讨论购票流程,刘翔插话道:“买不到这么多票的,而且也很麻烦你说是不是?到时候肯定有很多人问我要票,我只能跟他说我没办法,很难很难,电视机前加油就可以了。”

  据统计,预订门票首日,仅仅官方票务网站就订出超过25万张门票,开闭幕式和110米栏决赛都是订单中的大热门。刘翔对此的反应格外谦虚:“哦,田径挺热的。”至于自己最爱看的奥运项目,刘翔笑言:“如果是个普通观众的话,我是什么都想看的,就看荷包够不够了。”

  紧急返沪补练室外

  上午便结束全天训练的刘翔心情格外舒畅,见记者向自己走来,他赶紧对身边的小师弟做伸出话筒状,然后一脸惊讶地和记者打招呼:“要采访我?不是他哦?”

  显然,刘翔并未受到训练中一大遗憾的影响。孙海平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不打算让刘翔在北京进行室外训练了。好不容易等到天气转暖,但室外场地又太硬,一跑就要出问题。“下周一就得走了,否则来不及,我们现在室外一次都没练过,要赶紧回上海练一练。”

  从3月26日到4月23日,刘翔此次北京冬训仅仅持续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两年前的3月26日,刘翔已经在北京进行室外训练了。是日,他在日记中写道:“周六,晴。今天天气不错,在室外跑了几圈。专项比前几天感觉好一些。后天就要回上海训练了。”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