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划艇冠军组合拆对 杨文军:老孟状态不理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09:32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力克实力强劲的古巴和俄罗斯选手获得冠军,给了国人一个巨大的惊喜。孟关良/杨文军组合是中国赛艇运动奋斗五十余载的一个历史性突破。

  近期中国赛艇队正在南京训练,然而在这两天训练中,人们看到孟、杨二人都是分开训练、没有在一起搭档的意思,一时间传言四起,有媒体甚至表示,孟、杨组合已经“不复存在”。

这难道是真的吗?

  孟关良地位已动摇

  在搭档配对的问题上,“强强联合”一直是赛艇队配对搭档的原则,雅典奥运会之前,杨文军和孟关良的个人能力无疑是队里最出众的。而现在,杨文军已经用个人世界第三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强劲的实力,那孟关良在队中的地位是否也是这样不可动摇呢?

  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向了孟关良的老搭档,但是从杨文军的口中,记者得到的却是不置可否的回答。杨文军告诉记者,现在队里在进行个人能力的训练,以恢复很多队员的状态,“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已经恢复得很好了,甚至超出了奥运会时的水平,而老孟的状态还不是很理想。”其言下之意,搭配之事,万事俱备,只等老孟回勇。

  当记者问起他最理想的搭档是否就是孟关良时,杨文军说:“其实现在有不少小队员的实力也很强劲,他们当中的一些人的水平也达到了世界大赛的标准。”

  而国家赛艇队领队田中则这样解释了原因:“我们这段时间还是偏重个人能力的练习,还没有到搭档练习的阶段,大家都在单练。”田中告诉记者,很多队员的状态都没有调整到最好,所以强化基本功和提高个人能力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至于如何配对,要等到个人能力训练之后再作定夺。

  杨、孟皆喜欢南京

  杨文军对南京的气候和环境赞不绝口,当得知自己住在南京市最好的居住区时,杨文军笑着表示:“这儿的确非常舒适,晚上也很安静。”相比人烟稀少的千岛湖,杨文军感觉玄武湖畔的人文气息要浓得多。

  活泼好动的杨文军来宁一周,已把南京的闹市区游了个遍,“新街口和夫子庙我都逛过了,新街口很漂亮,夫子庙小吃特别多,但是怕吃坏肚子,硬是忍住了没敢碰!”

  谈到现在的训练环境,杨文军则表露出了美中不足之感:“玄武湖的环境很好,就是水草太多了!”他告诉记者,赛艇运动员在训练中培养水感非常重要,而湖中的水草会严重阻碍赛艇的行进速度,甚至缠住划桨,这就会干扰运动员培养好的感觉。

  孟关良也非常喜欢南京的气候:“玄武湖边的环境非常美,南京的气候很温和,南京人很热情,还有,南京的东西也很好吃!”既然谈到了南京的吃,记者自然向他提起了南京的第一名吃———盐水鸭。没想这三个字顿时让老孟兴奋不已,“对对对,我要说的就是盐水鸭,太好吃了!”

  实习生 刘元臻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