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上项目要让国人满意 奥运会应能拿两三块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09:51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任磊

  本报北京专电“水上项目能得几块牌,到奥运会结束时你们就知道了。”昨天,记者们就奥运会水上项目的问题向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国家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发问。

  “现在不能说能拿几块牌,但是我可以保证要让国人满意,起码能超越上一届。

”韦迪表示,2004年杨文军和孟关良取得了金牌,在体能和爆发性项目上中国人能取得冠军,这给水上中心很大的自信。“我们在皮划艇项目上聘请前苏联国家队主教练,在他的训练下,我们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去年英国赛艇世锦赛上,中国取得历史性突破,不但获得3块金牌,而且男子轻量级4人单桨勇夺冠军。在去年的帆船世锦赛上,中国19岁的姑娘徐莉佳拿到了中国帆船运动开展26年以来的首个世界冠军,再次改写中国帆船历史。再加上上届奥运会杨文军与孟关良的世界级组合,以及上届奥运会上帆板银牌得主殷剑,难怪韦迪很有信心。“我们的水上运动开展不够普及,比起欧美国家还差得很远,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经济水平的提高,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水上运动中来,基础雄厚了,摘金夺银只是时间问题。”韦迪透露,近期他们将会组织帆船培训班,以提高少部分白领阶层的兴趣。

  虽然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守口如瓶,但在同记者闲聊时,韦迪不经意间露出口风:“08奥运会上应该能拿个两三块金牌吧。”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