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公共交通设备日趋完善 刷卡乘车低票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1: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随着北京08奥运的到来,北京市的交通问题就成了政府和百姓关注的问题,对于北京平日交通堵塞的问题,早在三年之前北京市就推出了缓解交通拥赌政策,并且已经完成了三个阶段的工作。

而在这期间北京的公交客运量提高了10%,交通智能化以及交通管理水平都得到了提高。

  近日,缓解北京交通拥堵第四阶段的工作也实施启动了,在这个阶段,北京还继续优先调整公交线网,在调整公交重复线路的同时,还新开了40条公交线路届时将会方便120个小区居民的出行,同时政府鼓励市民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推出了刷卡乘车低票低的政策,以便缓解北京奥运的交通拥堵问题。

  地铁五号线将于九月底试运行,十号线也将于08年奥运会前投入运营,这样就能更多的吸引北京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了,从而减少了交通的压力,使北京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改善,这样广大市民在平常和奥运期间的出行就方便了。

  同时除了北京公交地铁的优化外,随着地铁第六次大提速于4月18日零时正式开始,范围覆盖了十七个省市,按照铁路运行图东路地区的主要干线速度从每小时160公里增加到每小时200-250公里,而北京奥运会的一些比赛项目将会放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行,比如说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就在青岛进行了,而现在对于大家来说想去青岛看帆船比赛,一年来回也不是什么难事了,就拿火车、汽车、飞机这三种常见交通工具来比较,提速后的火车将在六个小时内到达,票价则是273至328元,而飞机要700元,时间加上飞行、候机和往返时间也要四个小时。长途汽车票价为240元行程要10个小时左右,这样看来列车就成为性价比最高的,等到了明年北京奥运会,去青岛看帆船比赛坐火车一年往返肯定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