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子自由跤奥运会选拔赛 双料冠军王旭爆冷出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2:54 江淮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的全国女子自由跤锦标赛暨2008年奥运会选拔赛女子72公斤级比赛是最受人关注的,这是因为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双料冠军王旭的登场亮相,令人吃惊的是,王旭在第二轮比赛中就输给了陕西的梁悦。

  王旭是在首轮获胜后与梁悦遭遇的。

比起奥运会和亚运会双料冠军王旭,梁悦的名气要小得多,她仅在国内比赛中取得过冠军。然而昨天72公斤级的比赛,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局面。第一回合的比赛,双方都是在通过试探耐心寻找机会,直到2分钟结束比分还是0比0。在加时赛阶段,场上裁判抛硬币挑边,结果是梁悦抱腿进攻。而抱腿进攻对自由跤选手来说,要比足球中的罚点球得分的概率大得多,自实行这一新规则以来,很少有被抱腿一方能反败为胜的。第一局,梁悦幸运地取胜。

  在第二局,王旭似乎找到了状态,以6比1的大比分获得胜利。就在人们以为王旭会顺利拿下第三局的时候,王旭却遇到了顽强的抵抗,每一个进攻的线路都被封死,每一次进攻的动作都被瓦解。又是0比0,在大比分1比1的情况下,比赛进入了最残酷的“突然死亡”时间。而决定胜负的唯一办法又是挑边,就在人们认为王旭可能被挑到进攻方时,幸运女神恰恰没眷顾这位为中国女跤赢得最高荣誉的选手,她又成了防守方,而梁悦的抱腿进攻也没有给王旭任何反击机会,2比1,梁悦把王旭挤出了争冠队伍。

  第二轮被淘汰,其实凭借自身的实力,王旭完全有机会在复活赛中以全胜的成绩取得最好名次——第三名的,但王旭黯然离场后,并没出现在复活赛中,也没有在赛场上露面,奥运冠军的弃权,留给人们一个不小的谜团。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