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金装”盛行中国风 国旗颜色成为主色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5:28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供本报体育专电 2008年中国代表团奥运领奖服征集活动昨天结束了作品征集阶段的工作,中国奥委会将从征集到的2000多款设计中选出一款奥运“金装”与中国代表团一起在2008年亮相。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介绍说,由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公司共同举办的该项活动通过网络征集到2107件作品,此外十余所专业设计院校的学生也递交了近300件很有水准的作品。

  马继龙说:“已经收到的作品体现出了很多鲜明的特点,盛行‘中国风’。将近八成设计者的设计作品体现出中国特色,国旗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元素,50%以上的作品采用了国旗的中国红、中国黄作为主色调。龙、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牡丹、脸谱、长城等中国标志也一同构成了‘中国风’。”

  征集活动专家评审阶段昨天同时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公司的专家和全国5所顶级设计院校的知名教授将一同进行评选工作。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专家将选出10件作品提交中国奥委会,后者将最终从中选出一款设计方案作为2008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奥运领奖服。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