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石景山六一小学迎斯里兰卡教育部长揭幕姊妹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8: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部长(左)与校长签订姊妹校协议
部长(左)与校长签订姊妹校协议

  官方网站4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斯里兰卡教育部长苏锡尔•普雷马贾彦塔率领的访华团一行走进了六一小学,双方共同开展了“中斯姊妹校 同心盼奥运”活动,为“姊妹校”揭牌,并签署了 “姊妹校”开展交流互访的协议。

    一大早,石景山六一小学的孩子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为迎接斯里兰卡教育部长一行的到来做着这样那样的准备。他们都很兴奋,“今天我们将为‘姊妹校’揭牌”“我们有姊妹校了”等等的欢快语言,表达了他们激动的心情。



    活动开始后,首先,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处处长杨志成宣布了斯里兰卡科伦坡皇家学院校小学部与石景山区六一小学结为友好“姊妹校”。听了宣布后,孩子们都沸腾了,他们用舞动的小手及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斯里兰卡科伦坡皇家学院校小学部的美好祝福。

    随后,斯里兰卡教育部长苏锡尔•普雷马贾彦塔与六一小学王京兰校长共同签订“姊妹校”开展交流互访协议,石景山区教委王兰芳主任和苏锡尔•普雷马贾彦塔共同为“姊妹校”挂牌揭幕,苏锡尔•普雷马贾彦塔阁下、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尼哈尔•罗德里格、石景山区教委富大鹏主任和王京兰校长在校园内共同种植了代表中斯友好的玉兰树,名为“姊妹树”,让洁白、高雅的玉兰花象征着中斯两国人民纯洁真挚的友谊,让中斯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

    活动中,两所“姐妹校”相互赠送了写满师生心愿的条幅,这也诠释了“中斯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校师生同心盼奥运”的美好愿望。

    据悉,3月30日,斯里兰卡大使尼哈尔•罗德里格一行曾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六一小学,与这里的师生欢聚一堂,启动了“同心结””交流活动,共同种植了一片“同心林”。(范帆 通讯员胡勇)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