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摩纳哥元首阿尔贝:北京奥运将是不同寻常的盛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8:3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巴黎四月十九日电 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亲王十八日在摩纳哥表示,相信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是国际奥运史上一次“出色的盛会”,他将非常高兴地出席这一体育盛会,并预祝圆满成功。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亲王将于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华前夕,阿尔贝亲王在摩纳哥王宫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欧洲时报》记者的联合采访。

  阿尔贝亲王说,他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是加强摩中两国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双边关系,“这种关系是建立在互信和友谊基础之上的,双方都有愿望加强在经贸、文化、体育、环保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这将是阿尔贝接替其病故的父亲出任摩纳哥国家元首后首次正式访华,此前,他曾以不同身份多次对中国进行过访问。一九九九年,阿尔贝作为王储曾代表其父亲兰尼埃亲王访问过北京,“这一次我非常高兴能作为国家元首再度访问中国,”他说。

  阿尔贝亲王回顾说,摩中两国于前年庆祝了建交十周年纪念,去年两国的外交关系又升格为大使级,摩中两国的交往日益频繁,尤其体现在文化、经济、教育、环境等领域,目前已有数家摩纳哥公司与中国建立了扎实的合作关系。对最近几年在摩纳哥举行的一系列中国展览,阿尔贝亲王至今仍津津乐道,他特别提到了中国的青铜器展览。

  谈到双方在教育方面的合作时,阿尔贝亲王表示,几个月来,摩纳哥已经开始有了一位中国老师,在摩纳哥的中学教授中文,此外,一套有关摩纳哥历史的连环画图书也已翻译成中文,“这些实例都说明了双方分享对方不同文化和历史的愿望,这是非常重要的。”

  阿尔贝亲王是一位体育爱好者。访谈中,他对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期望之情溢于言表。阿尔贝亲王表示,相信二00八北京奥运会将是国际奥运史上一次“不同寻常的盛会”,也是各国青年相聚的时刻,是各国运动员展现各自价值的时刻,是加强友谊、促进和平的时刻。

  去年四月十六日,阿尔贝亲王及其所在的探险队成功地抵达了地球的最北端,并将摩纳哥国旗和国际奥委会的会旗插在了北极点。他在欣赏了极地美妙风光的时候,也看到了全球变暖给这里带来的冰面融化影响。唤起人们对气候变暖的关注,是阿尔贝此次探险的另一重要目的。

  阿尔贝认为,这一地区对气候和温度的变化是极为敏感的,“这是一个需要关注和监视的地区。”他呼吁人们行动起来,采取更好的态度,通过健康的行为举止保护生态。

  采访最后,阿尔贝亲王强调说,中国是令他欣赏和尊重的国度,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他祝愿中国人民幸福,中国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