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家庭游北京 赵科林:要让奥运精神指引孩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20:30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刚刚报名参加“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诺基亚中国区总裁、澳大利亚人赵科林说,他最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项全能比赛。

  出生于体育世家的赵科林先生从小就接受体育训练,大约5年的时间,赵科林先生作为一名三项全能运动员,参加过一些职业和半职业的比赛,并经常获得比赛的前三名。

直到现在他还坚持差不多每天跑步一万米。

  “妻子每天也会去体育馆做运动”,赵科林指着身边美丽高雅的妻子说,“她是台湾人,深深地为中国举办奥运会而自豪。”

  当被问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想看的比赛项目时,赵科林先生表示最期待的还是三项全能比赛。游泳是澳大利亚的长项,作为澳大利亚人,赵先生也很想观看游泳比赛。他的妻子毛女士,更喜欢体操、水上芭蕾或跳水之类的运动项目。他们都想去看奥运会开幕式。

  热爱运动的赵科林先生与奥运会有着极深的渊源。1976年,他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家里买了一台彩色电视机,当年正好举办蒙特利尔奥运会,那是他第一次接触彩色电视。因此,每当想起奥运会,他就会想到人生的色彩,奥运精神一直伴随着赵科林先生成长。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是赵先生两个女儿第一次经历奥运会,他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成长。

  当年经历了北京失去举办2000年奥运会瞬间的赵先生,当时刚好在悉尼。而几年后,当他来到亚洲,他又亲自见证了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既能观看悉尼奥运会,又有机会经历北京奥运会,简直太棒了!”赵科林先生说,悉尼奥运会举办得很成功,但他相信北京奥运会会更好。

  实习生李画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