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周边餐馆餐饮卫生将改造升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22:0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场馆附近的一条街上的11家餐饮单位,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升级改造为餐饮卫生的最高级——A级。有的餐馆厨房还将安装摄像头,让就餐者通过餐厅的电视,看到厨房内工作人员的操作情况。

  记者19日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这条街是位于朝阳区的北小河路,街上现有11家餐饮单位,目前有5家A级餐饮、4家B级餐饮、2家C级餐饮。由于这条街毗邻奥运会主场馆,其食品卫生管理面临巨大挑战,改善食品卫生条件成为餐饮企业经营者的共识。

  上述餐饮单位的负责人都介绍了其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卫生管理特色,有的单位会在厨房安装摄像头,让就餐者通过餐厅的电视清楚地看到厨房内工作人员的操作情况;有的单位将把厨房建成可参观式的等等,这些举措可以让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很好地体现中国的人文文化。

  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处处长、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王义说,奥运期间北京市将新增100多万人口,这给餐饮行业带来挑战。目前,北京市一些中小型餐馆的卫生主要存在三方面的不安全因素:一是部分中小餐馆食品卫生管理经验不足,卫生设施不到位,导致卫生条件不尽如人意;二是食品从业人员缺乏卫生意识,对食品卫生知识的了解远远不够,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操作习惯;三是后厨管理职责不清,工作规范性差、随意性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