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世界杯韩国站:中国选手再度无缘奥运入场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22:1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在19日进行的世界杯射击赛韩国站(飞碟)男子双多向比赛中,亚运会冠军王楠继多米尼加站比赛之后再度名列第五,中国选手冲击奥运会入场券仍未成功。

  资格赛中,王楠尽管第一组50靶发挥欠佳仅命中44靶,但后面两组表现还不错,以138中的成绩闯入决赛,落后领先的美国名将埃勒4中。

不过,他在50靶的决赛中表现不理想,仅为41中,179中的总成绩和俄罗斯老将莫辛平手,经过加赛,王楠以4:3胜出,获得第五名。

  另两位中国选手、小将潘强和雅典奥运会第三名王正资格赛成绩分别为133中和127中。

  现年25岁的埃勒在19岁(2001年)时就问鼎世界杯总决赛,并在21岁时加冕世锦赛桂冠,他还是两年前韩国站的该项目冠军。尽管去年战绩平平,但是在奥运入场券竞争几近白热化的时候,他的状态适时地恢复了,此番在拥有2中的资格赛优势的情况下,决赛表现也相当稳健,命中45靶,以187中的总成绩摘得金牌,并为美国夺得宝贵的奥运入场券。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老将达尔比继多米尼加站夺冠之后又有不俗表现,在加赛中战胜美国选手基弗,获得银牌。

  男子双多向是中国飞碟冲击奥运会金牌的项目之一,上海名将胡斌渊去年在7场国际比赛中全部进入了前三名,这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在此前结束的国内选拔赛中,他更是打出了194中、平总成绩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据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介绍,由于胡斌渊已经获得过奥运席位,为了使中国队有更多争取席位的机会,尽管他通过了选拔赛,也同赴韩国,但是不占用每队3人的参赛资格,而只是参加达标赛。

  不过,目前来看,填补尚缺的一个奥运席位的难度不小,因为临近奥运会各国好手状态恢复较快,世界比赛竞争更为激烈,另外背负着争夺席位重任的选手压力普遍较大。

  22日,本站比赛将进行女子双向的决战。中国队的3名选手是张山、魏宁和於秀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