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举重亚锦赛猜想 杠铃上的五个问号2008首金当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01:4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4月21日至28日,亚洲举重锦标赛将在山东泰安进行。举重是中国军团的夺金大项,触及到奥运这个敏感的话题,亚锦赛变成非常让人期待。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说,中国队能够夺得45枚金牌中的一半。

不过除了金牌数,我们想知道的还有很多。

  猜想一 女子48公斤级有夺首金实力吗?

  女子48公斤级——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词,它极有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它又是中国女举参加奥运会以来丢掉的唯一金牌。参加这一级别的既不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也不是多哈冠军王明娟,而是仅获得2006年全国举重冠军赛的小将陈燮霞。练兵?考察?迷惑敌人?猜测自然不少,这个中国女举的王牌级别,是否能有惊艳表演,具备确保首金的实力吗?

  猜想二 石智勇能挑起大梁吗?

  男子69公斤级,有媒体报道该级别已经被定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夺金点,两名奥运会冠军成为了“双保险”——石智勇是雅典62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则是卫冕冠军,这也成为中国所有举重级别中最豪华的组合。多哈亚运会上,石智勇就和张国政同时参加了这一级别,包揽金银牌,两人实力明显高出一筹。此次亚锦赛,张国政因伤缺阵,石智勇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冠!要想夺得奥运金牌,得先从亚锦赛开始。

  猜想三 女子最大级别还是中国的领地吗?

  连续两届奥运会,中国队都夺得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然而近年来,中国在这个级别的优势遭到威胁。2006年10月世锦赛上,穆爽爽与韩国人张美兰成绩相比,因体重原因屈居亚军;两个月后的多哈亚运会,穆爽爽以4公斤险胜对手夺冠。在过去两个回合,两人战成平手,亚锦赛是第三个回合,穆爽爽能够捍卫中国的优势吗?

  猜想四 男子62公斤的优势能延续吗?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石智勇和乐茂盛包揽了男子62公斤级的金银牌,成为男子项目夺得奖牌最多的一个级别。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选手丘乐和毛角再度上演这幕好戏。2006年多米尼加世锦赛上,在男子项目普遍滑坡的情况下,丘乐蝉联了该级别金牌。62公斤级已经成为了中国奥运无法放弃的级别,现在的问题就只剩下,中国的优势能在亚锦赛得以延续吗?

  猜想五 李宏利能堪大任吗?

  李宏利的名字,在04年雅典之前就曾经火过。当时,他和占旭刚一起被作为男子77公斤级的奥运热门选手,最终他落选了。李宏利蝉联了两届全运会金牌,2001年他的总成绩就达到370公斤,要知道,这个成绩仅比该级别雅典奥运会冠军低5公斤。李宏利说,现在自己的训练成绩达到了380公斤,北京奥运会自己去了,别人就没有机会拿金牌了。(搜狐体育 冰雨)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