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健康中国行东北赛区启动 肇俊哲出席揭幕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08:00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周六(4月21日),一场规模空前的民间奥运健身文化推广主题活动将在沈阳拉开帷幕——“圣火耀神州·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东北赛区比赛将正式启动。

  这是本报与辽宁电视台共同承办的一台沈阳市全民参与奥运活动的大戏,继体育明星肇俊哲之后,歌坛著名的“彝人制造”组合主唱阿木也将加盟本周六的启动仪式。

  全情打造奥运主题活动“三最”

  4月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唯一使用乳制品提供者伊利集团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该主题活动,刘翔、郭晶晶、史东鹏、吴鹏等冠军运动员应邀出席了活动。

  该活动是迄今为止由企业开展的全国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最贴近社区的奥运主题活动,包括奥运社区行、奥运主题体验公园、万人健步走、千万人“做健康明星与奥运同行”签名等多项活动。

  活动从4月中旬启动,将持续至北京奥运会开幕,仅2007年的活动就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60个城镇、近2000个社区,路演场次高达2300场。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不仅面向奥运氛围相对较为浓厚、健康文化普及度相对较高的大中型城市的市民、社区居民,而且深入到更为迫切需要推广奥运精神、普及健康文化的城镇。

  为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CCTV-2携手全国13家省市电视台及本报联合推出大型全民参与活动《圣火耀神州》,设置奥运知识问答、大众体育纪录挑战、完成全民健身任务书等环节,最后选出奥运健康大使,获胜者将出使奥运城市、参加奥运宣传及火炬接力活动,获胜者也将获得与刘翔一起代言奥运主赞助商品牌的机遇。

  本报与辽宁电视台强强联手

  本次“圣火耀神州”东北赛区的比赛,将由本报与辽宁电视台《开心就好》栏目组强强联手,进行最具权威力、覆盖面最广的全程报道。

  根据赛程总体安排,东北赛区设立六大站:分别为大庆、哈尔滨、长春、鞍山、大连、沈阳。

  为使沈阳赛区的活动更有大众吸引力,本报与辽宁电视台携手请来文体明星出任嘉宾评委团。

  在本周六的启动赛上,中国国家队与辽宁足球队双料队长、中国足球先生、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肇俊哲将成为第一位站出来的体育明星嘉宾,他将成为沈阳站选拔赛的专业评委。“彝人制造”组合的主唱阿木将作为娱乐界的明星代表出任本周六揭幕赛的嘉宾评选,他将亲身与平民选手共同挑战选拔赛的部分内容,还将深情献唱两曲。

  除此之外,在比赛进行过程中,首届辽沈晚报国际街舞大赛冠军团队“舞发舞天”组合还将带来动感酷炫的现代舞助兴。记者 姚国繁

  刘翔在启动发布会上亲自示范奥运健康大使选拔赛的部分比赛内容。 特约记者 小范 摄

  1.评选原则:

  1)凡是年满16周岁的身体健康的中国公民,参加伊利社区挑战赛达到大众健身纪录标准后,再参加奥运体验公园,完成奥运知识问答、参与奥运项目的体验合格满6项、在舞台区完成个人魅力展示,才有资格进入“奥运健康大使”的候选

  2)6项大众体育纪录项目的最终获胜者是奥运健康大使的必备条件

  2.选手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2)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并对周围的人产生积极影响

  3)大众体育纪录达标者

  4)具有丰富的奥运知识及观赛礼仪知识

  5)热衷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