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维尔布鲁根评价奥运筹备 开闭幕式应有中国味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4月19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今天上午在京结束,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协调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共召开了9个工作组会和45个旁会,就环境、媒体运行、观众服务、团队建设、奥林匹克大家庭等51个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北京奥组委今天下午在香格里拉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委员费利对北京的筹备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维尔布鲁根表示,他个人希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开、闭幕式能够多些中国味道。“过去我们讨论开闭幕式的时候,我的问题一直是,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观点,不代表国际奥委会,能否尽量多地体现中国的味道,因为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不是特别了解你们国家如此丰富的文化和众多的民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除了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外,所有新建场馆都将在今年年底竣工。鸟巢的建设将推迟到明年3月前竣工。他说:“(推迟完工)不影响测试赛的举行,更不会影响到(明年)8月8日如期举办奥运会。”根据北京奥运会测试赛的总体安排,“鸟巢”将于2008年4月下旬到5月初迎来其建成后的首项赛事——国际田径公开赛。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也表示,“鸟巢”完工日期的推迟很正常,国际奥委会“没有任何担心之处”。

  另据消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编制和火炬设计制作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根据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的工作安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和火炬将在4月底正式发布。

  火炬接力路线是火炬接力工作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奥运火炬是和平友谊的象征,是火炬接力活动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